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求生存會保護500字作文

求生存會保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求生存 會保護 

  人的生命崇高而偉大,然而,在遭遇意外危險是生命又是如此脆弱和渺小。在我們身邊每天都會有很多人受到傷害或者死亡,這些生命都是多麼的脆弱。在受到傷害時就要學會求生存,會保護 

我看過一篇報道,說有一個小孩在一個工作單位的電梯里困住了,他努力求救,機智聰明,最後脫險。這件事告訴我們遇事要沉着、冷靜、要想辦法在保持體力的情況下求援。 

  還有一篇報道是說,一個人在洞中受困,通過點燃碎紙、小木塊,釋放煙霧;用石頭敲打鋼筋水泥內壁;最後點燃了衣服、襪子終於被人發現獲救了。 

這一次次“受困”,一個個 “不慎”,常常將我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推向危險。其實,很多意外事故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少一次冒險,多一份小心,我們就會收穫一份安全。 

  對於任何意外事故,我們首先要做的還是防,正所謂防患未然,如果我們隨時注意安全,不到危險的地方,不做危險的事情,意外事故是可以防範的。其次,我們在平時就要學習一些必要的自救措施。只有這樣,當真正遇到困難時,我們才能泰然處之。 

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會有千千萬萬的人遇到傷害或者是死亡。世事無常,人的一生總是充滿了意外。到不幸驟然而至,令我們的生命受到威脅時,除了撥打110、120、119等急救電話外,我們還應該從容面對困難與逆境,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求得生存。 

  請珍惜自己的生命,學會保護自己,做自己的守護神。

求生存會保護 標籤:學會保護自己作文 生存作文 適者生存作文 生存之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