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文盲”——“真盲人”600字作文

“假文盲”——“真盲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文盲,是指沒有文化的人,而看了一幅漫畫后,我對“文盲”有了新的認識…… 

  這幅漫畫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在一個寒風凜冽的早晨,一個包着頭巾的母親抱着正在嚎啕大哭的孩子,準備在“母子上車處”上車,她的孩子生病了,燒得厲害,要送去醫院,她抱着孩子到了“母子上車處”,可是,這裡卻站滿了中年男子,她乞求地說:各位大哥,我的孩子急着去看病,你的能讓我先上嗎?而且……(這是母子上車處)”站在第一位的男子輕蔑地看了這位母親一眼,他是一個上班族,他想:我要是遲到,老闆扣我的工資,那我不虧大了?於是,他心不跳臉不紅地上了車;第二個男子閉着眼睛,哼着小曲兒,心想:這麼冷的天,我好不容易排到了這兒,讓了她,我等這麼久不都白等了嗎?我才沒那麼白痴呢!於是,他一臉冷淡地上了車……這位母親焦急萬分,可沒有一個人願意幫她,她只好無奈地排在最後了…… 

  看了這幅漫畫后,我深有感觸。這畫的不正是當今這個社會的一些無視社會公德的現象嗎? 

  草坪的旁邊明明掛着“禁止踩踏”的牌子,而有些人卻為了少走一點路,踩踏小草,毀壞小花;車上明明貼着“禁止吸煙”的標誌,而有些人卻在車上吞雲吐霧,弄得車上到處濃煙滾滾,不僅害了自己,還害了別人;路旁明明寫着“禁倒垃圾”,而有些人卻為了貪圖一點小方便,為了少走一點路,為了省時間,亂倒垃圾,甚至有的人走到了垃圾旁也不願多走一步…… 

  就像漫畫所諷刺的那樣,這些人真的是不認識那些字嗎?答案只有一個,但是我不說,大家心裡都明白。 

  這幅漫畫的名字叫做《假文盲》,而我卻覺得應該叫做“真盲人”,因為這些人的心已經盲了,眼睛再好還有用嗎?

“假文盲”——“真盲人” 標籤:“假文盲”作文 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 “文盲”作文 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