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慈祥的母親800字作文

慈祥的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慈祥的母親 

  重慶市涪陵區城七校 五年級一班 鄧鈺傑 指導老師:石繼模 

  有一種愛叫慈愛,不管時間的年輪怎樣磨損,它都永遠暖卻兒女的心,像一條潺潺的小河,溫柔和藹,滋潤兒女的心田。我的母親一米六一高,披肩發。一束黑髮中隱隱約約透露出幾根銀絲。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太陽將第一縷陽光灑進我的卧室,母親推開房門,輕輕地將酣睡的我搖醒,我睡眼朦朧地朝鬧鐘一看,呀!7點20分了,我猛地一個鯉魚打挺,慌慌張張地穿上衣服,背起書包就往外跑。“別跑!別跑!吃了飯再去,現正在長身體,可不能耽誤,害你終身”母親一個箭步衝上來拉住我。我急得直跺腳,滿臉愁道:“今天要歌詠比賽,現在都7點20了!”“沒事,慢慢吃,等會打的去吧!”母親邊說邊拽將我拉到餐桌邊。盛出一碗熱氣騰騰的飯,母親看着冒着熱氣的飯,生怕把我燙着了。於是拿出一個大碗,將熱飯慢慢地倒在大碗中,接着又將大碗中的飯慢慢地倒回來,嘴巴還不停地往熱飯中吹着氣。“哎喲”一聲,母親的手指無意間被熱氣騰騰的飯燙傷,她猛地甩了一下手,又若無其事地涼起飯來。片刻母親將吹涼的飯端上餐桌,我便立馬抓起碗筷狼吞虎咽地吃着。“慢慢吃,慢慢吃”母親又將一個煎蛋放進了我的碗里,“煩得很,看到這麼晚了還要我吃煎蛋”我小聲地咕嚕道。母親好似沒聽到似的,還輕言細語地說道:“多吃點雞蛋,既能長高又能增加營養。”我猛的一個咳嗽,飯菜都差點噴出來了,母親趕忙輕輕的拍打我背,親切地說道:“慢慢吃,別噎着了”另一支手又夾來一大塊胡蘿蔔。“真拿你沒辦法,我再也不要了”我苦苦哀求道。母親又嘮叨着“胡蘿蔔好,營養豐富,又能美容”。此時的我那聽得下母親的嘮叨,便三下兩下地吃光飯菜,匆匆地背起書包往外沖。媽媽連忙叫住我“天氣預報說,今天天氣突變,多添點衣服,小心着涼。”說著將外套輕輕披在我身上,又叮囑着“慢點走,注意安全,別摔着了!”,望着臨走的我,母親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這種愛叫慈愛,它感天地,泣鬼神;比山高,比海深,就像一杯濃濃的牛奶,即使在最冷的冬天也能給人以溫暖;即使在最熱的夏天給人以涼爽。這也就是母親那份濃濃的慈母之情!

慈祥的母親 標籤:慈祥作文 我的母親作文 平凡的母親作文 偉大的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