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鄉村是一汪月亮600字作文

鄉村是一汪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小到大,我都有一個願望:我不要這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我不要這人煙稀少的村莊,我不要這貧窮荒廢的田園。 

  因而,每個思親的夜,我都會坐在院子里,仰望星空,托明月帶去我的思念和對繁華的嚮往———— 

  又一個月圓的夜,和往常一樣,我走出家門,只見月亮透過樹梢下滿地光斑,閃閃爍爍飄忽不定。我的心砰然一動:耳邊似乎聽到月光在樹林里銀鈴般地飄落,在草叢裡嘩啦嘩啦地擁擠,便信步到曠野。明凈的天幕中一輪豐滿的圓月正痴迷地看着我,群星閃爍,如晶瑩成串的煙火散落,還有那一碧如洗的天空,簡直就是一塊藍水晶。 

  我不禁疑惑了:這是我村莊的明月嗎?你何時這麼美、這麼亮了?這是我村莊的星星嗎?你何時這麼頑皮、這麼乾淨了?我不由得將視線投向那成片的莊稼。 

  這兒是棉田,一朵朵盛開的棉花在朗月下閃着銀光,雪白的,沒一絲污點,就像一團團雪白的小雪球,白得耀眼,白得讓人憐惜,白得讓人禁不住想給它溫暖。 

  走過棉田,來到柑橘地。柑橘熟了,一個緊貼着一個,黃燦燦的,銀色的月光打在上面,碎成了一地的清輝!我忍不住想給它點懲罰,掐下它,三兩下將它吞入口中,真甜啊,我的心中頓時充滿了幸福。 

  還有那金色的玉米,又粗又飽滿。沒有一個是“禿頭”,也沒有一個是“蟲牙”。 

  還有—————— 

  也從這天起,我心中堅定了一個信念:不論將來我在何處,這兒都是我最驕傲、最美麗的故鄉。因為你永遠是我心中的一汪月亮!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 

  ——艾青

鄉村是一汪月亮 標籤:月亮作文 中秋的月亮作文 月亮和太陽作文 月亮之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