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鄉村山路600字作文

鄉村山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過年總得回老家,但是柯橋到老家路途遙遠,坐車時間太長了(將近兩小時),我與弟弟、舅媽打算自己爬山路回家,這樣可以比坐汽車要節省二十分鐘時間。(老家在紹興縣稽東鎮,從鎮上到老家都是盤山公路要開40分鐘,走山路抄近道只要20分鐘就可以了。) 

  “爸爸,我難受。”“我也是。”我與弟弟一唱一和的,“你們再堅持一會兒,馬上到山腳了,你們自己爬山上去吧。”爸爸說。 

  很快到了山腳,我們下了車,出發了。放眼過去,階梯是用一塊塊不平整的石頭搭起來的,我與弟弟三步並作兩步跑完了這段路。我上氣不接下氣,連骨頭都變軟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休息了一會兒,開始走石板橋,左邊是小溪,右邊是一個水庫,它們的兩旁都是高高的山,像一匹匹駱駝,像一道道路屏障,像一條條優美的曲線……小溪像活蹦亂跳的孫悟空。水很淺,底下有大塊的石頭,有的石頭間有很大的距離,一高一低,溪水流過會像瀑布一樣,濺起白色的浪花。而水庫中的水就像是懶惰的豬八戒了,這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它沒有多大的起伏變化,靜靜地躺在那裡,好像在睡覺。走完了石板橋,路的兩旁是美麗的梯田,每塊田邊上都堆着干稻草,像一間草房子。田裡面波浪形的,凹凸不平,凹下去的地方像一隻碗,盛着一碗滿滿的水…… 

  我們爬得越高,景色也越美麗:薄霧把自己當成絲巾,纏着山腰;竹子和香榧樹伴着溪水聲,舞動了起來;我們轉身向後望,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 

  爬完了這座山,到了村子里,聽見了鞭炮聲,看到了長輩們忙碌的身影,感受到了山村的美麗。

鄉村山路 標籤:山路作文 中山路作文 鄉村生活作文 鄉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