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平安夜700字作文

平安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基督教里,平安夜是救世主耶穌降生的日子。在這一天,英國人會吃烤鵝,美國人品嘗火雞,還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法國人認為漫天白雪的聖誕時吉祥的圖騰。可是當聖誕節傳到中國,那種莊嚴和神聖便不見了,大街上人們拿着充氣棒亂敲亂打,寒冬里的人們瘋狂的打擊素不相識的行人。在平安夜,對聖誕錯誤的理解的人還荒唐地搞什麼party,鬧得原本寧靜安詳的成都雞犬不寧。

  我知道,在基督教里,平安夜是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是聖潔莊嚴的日子。24日晚,為了增加對聖誕節的了解,媽媽帶我去了成都最大的天主教堂。在路上,我幻想着教堂的模樣,我想,在教堂最高的地方一定有一個十字架吧!走進天主教堂,一曲悠揚的聖歌《哈利路亞》飄入我的耳際,教堂尖頂上果然有個十字架,月光朦朧地,水一般地灑在教堂的屋頂,映亮了十字架。穿過教堂長長的走廊,一個耶穌的雕像在慘白的燈光下孤獨地聳立着,我好奇地摸了摸它的腳趾,呀,真涼,我離開了雕像。

  除了大門,進入左邊的庭院,映入眼帘的是一顆高10多米的聖誕樹,樹的尖上還有一個銀色的十字架。樹身掛滿了彩燈,天使、雪球和雪人錯落其間。我在胸前劃了一個十字,望着這棵巨大的聖誕樹,我想着天上的神仙,他們也在過聖誕嗎?“孩子,想什麼呢?”我背後有人拍了拍我的背,我扭過頭,原來是一個老婆婆。她說她信天主教已經20多年了,十分的虔誠。“沒什麼,只是發獃,我想,天上有仙人嗎?他們也過聖誕嗎?”

  “天上有上帝和他的天使們,他們是神,非常偉大。今天是耶穌的降生之日,也許他們正在做彌撒呢?”

  我靜靜的聽着,彷彿聽着一個神秘的故事、傳說,在這個特別的平安夜,我得到了一次心靈的撫慰,我的心在這個夜裡平靜,我的思維,也在這個夜裡,漂了好遠好遠……其實,我知道,世上並沒有神仙、上帝,但是我尊重教徒們對信仰的執着和虔誠。無論信仰什麼,我們應該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

  六年級:莫小榮



平安夜 標籤:平安夜作文 快樂的平安夜作文 難忘的平安夜作文 平安夜之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