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冒險?生命!600字作文

冒險?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魯濱遜飄流記》后,我的感觸很深。冒險是一件讓常人害怕的事,但是,也有許多敢於去嘗試的人。他們不怕艱難險阻,為著自己的夢想去挑戰極限,挑戰大自然。也許有時侯,人們會認為這是一件愚蠢的事,但是這種敢於冒險,敢於嘗試的精神卻又讓所有的人敬佩。

  笛福筆下的魯濱遜是一位傑出的冒險者。他不顧家人的勸阻,執意要去航海。在航海期間,魯濱遜遭到了多次暴風雨,最終他被漂到了一個孤島上。他靠着僅有的物品在孤島上生存。他靠着自己的雙手做了陶器,還做了麵包。他同大自然作鬥爭,每天,魯濱遜都寫日記,用來聊以自慰。《聖經》則成了他的精神支柱。終於,他靠着堅強的毅志活了下來,在第28年,一艘英國輪船救了魯濱遜和他的夥伴“星期五”。就這樣,魯濱遜的28年孤島生活結束了。

  28年,一個令人不可思議的數字。誰能一個人孤零零得在孤島上生活整整28個年頭呢?也許有的人會說:“噢,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發瘋的!”也有人會說:“如果這樣,我寧願去死。”然而,魯濱遜活下來了,他是一個真正的能於大自然搏鬥的英雄。

  但是,我想笛福寫這本書的用意並不是這樣的。他想要表達的是:當人身處困境中時,要有堅強的毅志,不管怎樣,都不能有輕生的念頭,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寶貴的。上帝既然給予了我們生命,我們就要珍惜它。同時,魯濱遜能活下去也是因為他有着生活常識,所以,我們要學會自立和自理能力。當在困境中時就能自救。

  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生命沒有第二次,請把握住這唯一一次!讓這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讓你的生命充滿了光彩,永遠閃爍! 



冒險?生命! 標籤:冒險作文 冒險島作文 叢林冒險作文 南極大冒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