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酸辣粉500字作文

我愛酸辣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起風味食品,大家一定很熟悉。像洛陽的水席、牡丹燕菜、長沙的臭豆腐等等,都是很着名的風味食品。在其中,我最喜歡的風味食品是又酸又辣的酸辣粉。

  酸辣粉甚至可以追溯到三國時期。當時是三國時期的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三人結義后,桃園的主人專門為他們做的飯菜。桃源的主人選了當時比較為人喜歡的紅苕粉做主料,寓意着三個人的友情像這紅苕粉一樣綿長。劉備又特別加了一種特別辣的小尖椒,和老壇酸菜以及紅糖和黃連在裡面,劉備的意思是讓三人明白酸甜苦辣都不怕。我覺得古人真是非常有智慧,寓意深遠。從此,酸辣粉就由此演變而來,源遠流長至今。

  現在,酸辣粉是四川着名的傳統小吃之一,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酸辣粉主要由紅薯粉加工而成的,顏色是棕色或黑色,吃起來滑溜溜的,又酸又辣,在周圍還有一些黑黑的海帶和綠色的生菜葉子,就光看上去就讓人食慾大增,吃起來簡直是人間美味。

  在吃酸辣粉的時候,一定要多放醋,多放辣椒,這樣吃起來才更好吃。

  記得有一次,我去小店裡吃酸辣粉,我特意告訴老闆多放辣椒。我“哧溜哧溜”的埋頭大吃,最後還意猶未盡的喝了一大口濃濃的湯。因為太心急了,所以我被辣的大汗淋漓,脖子里像冒了火,臉和辣椒一樣紅,老闆在一邊笑了起來,我不好意思的擦擦嘴,急忙走了出去。

  直到現在,我在吃酸辣粉的時候還會覺得十分爽口、過癮。並且一直都會喜歡下去

  六年級:德瑪西亞



我愛酸辣粉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 我愛你們作文 我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