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別把快樂想太難600字作文

別把快樂想太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的筷子好溫暖》中的小女孩,僅因為在有意無意間,感受到了筷子尖端擁有的溫度,而迸發出那讓人難以至信的快樂。我相信肯定有一部分讀者讀完後會對故事的真實性產生懷疑。有人甚至認為這是無稽之談。難道一個筷子尖端所擁有的溫度真能使人快樂?其實我們都把快樂想得太難了。

  在社會上,總有人喊着自己不快樂,因為在快節奏的現代社會,有一些幾乎是不可消除的問題,遇到小事鬱悶幾天,借酒消愁,遇到大事,甚至早早解除了自己的生命。

  我們總是在談論什麼是快樂,什麼樣的生活才算是快樂,而我們得出的結果總是鼓鼓的錢包,高高的官職,大大的房子,照此看來也只有那些頗有建樹的成功人士才能享受快樂了。可那文中的小女孩,卻因為那小小的筷子而興奮了半天,而上面所提到的他一樣也不擁有。

  回想兒時,一切都那麼天真,對任何事情都感到好奇。那時肯定是人生中最快的,雨前的螞蟻搬家,雨後的踩水花,甚至筷子的溫度都能讓兒時的我們快樂。難道我們是因為金錢而快樂嗎?難道我們是因為坐擁豪宅而快樂嗎?

  由此可見,快樂是一種能力,不論大人還是小孩,人總能在平凡細節里找到快樂,那些不快樂的人並不是想快樂,恰恰是他們太想快樂,他們快樂的需求已遠遠不能被滿足。鮑鵬山在點評《水滸》快活林時有一段精彩的話語:一個人如太想快活或太想非常快活,他得到的結果一定非常不快樂,所以別把快樂想太難,其實只需一顆平常心,和一雙犀利的眼,快樂便會從那看似平凡的事物中暗自飛來。

  武漢市武璐路初級實驗中學六年級:秋行月下



別把快樂想太難 標籤:想太多作文 快樂作文 元旦快樂作文 收穫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