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花兒的微笑900字作文

花兒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望着窗外花團錦簇的小花園,我真不由得敬佩起我的姥姥。 

  2008是一個奧運年,為了給外國遊客留下美好印象,區政府進一步改造市容市貌。你看!老式樓房都統一刷成乳白色的;道路兩旁立起了既環保又美觀的新路燈;街道、廣場上擺放上了五彩繽紛的花朵……整個濱海新區煥然一新,就像一個大花園! 

  我家小區門前有一片空地,“五、一”期間也種上了很多花,到了七月末,園林局的叔叔阿姨們又重新換了一批花,那些舊花中不少還沒有枯萎,仍然競相開放,於是被小區中的人們拿到了自己家中種植。 

  我的姥姥也拿回了好幾盆花,我連忙把陽台收拾好,迎接這幾朵花的到來,可是—— 

  那一天,天空湛藍、一碧如洗 ,姥姥把那幾盆花都搬到了小區里, 在小花園前忙碌着。 

  正值晌午,太陽公公把火辣辣的陽光射向大地,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叫着,令人心情煩悶。到了吃午飯的時候,我到樓下叫姥姥上來吃飯。 

  到了樓下,只見間姥姥兩隻手都髒兮兮的,額頭上滿是豆大的汗珠,家裡的那幾盆花也都種到了小花園裡。我心中多了幾分不快和抱怨:“天氣這麼熱,這麼大歲數還出來種花……萬一中暑了怎麼辦!又不是咱們家的……一走不還得被那些小孩揪下來扔了!還弄得髒兮兮的!哎——”我大喊了一聲:“姥姥,回來吃飯了!”可是姥姥無動於衷,像是沒有聽見我的話一樣,仍然擺弄着花。我三步並作兩步走到姥姥跟前,喊道:“姥姥,吃飯了!您不回去我就走了啊?”可姥姥依然專心地修理她的花…… 

  第二天,我到小區里玩耍,偶然聽見幾個老奶奶在議論着什麼,仔細一聽,好像在談論關於小花園的事情。“是不是姥姥做錯事了?”我心裡不禁這樣想,連忙跑過去聽一聽。 

  “也不知道是哪個好心人種的,這花多漂亮啊!“ 

  “是啊,”一位阿姨說道,“看那雞冠花,長得多好啊,在家都養不成那樣!” 

  其餘的人也發出了“嘖嘖”的讚歎聲。 

  姥姥的這一舉動竟引起了這麼多人的讚歎,我高興極了,心裡滿是自豪,比吃了蜜還甜,小花園裡的花兒個個都非常茂盛,露出了笑臉,散發出縷縷幽香。我真敬佩我的姥姥,為我有這樣一個心中有他人的姥姥而自豪、驕傲。 

  2008不僅是奧運年,還是一個讓人充滿愛的年份。姥姥的舉動令我感動、讓我一生受益,它使我明白了:世界上不但有收穫,還有給予和付出。

花兒的微笑 標籤:女兒的心作文 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