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唐山大地震感想1000字作文

唐山大地震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唐山大地震,讓我真切地體會到自然災害的威力。它使唐山在幾秒鐘內變成一個天昏地暗的廢墟,並且無聲無息地奪去唐山的生命和活力,正如“非典型肺炎”一樣,它也靜悄悄地吞噬了香港的生命和活力。

  雖然大自然已透過一些反常的現象再三警告過,但人類的自信卻掩蓋了大災難的最後結果。人類總是認為“人定勝天”。然而,在唐山大地震中,大自然所擁有的嚴重破壞力使人類變得渺小。人類的文明發展和思維,把自己與生俱來的本能擊退,甚至比不上動物。文明是不是令我們更加脆弱?其實,人的能力是很有限的,正如在現今科技昌明的世代,仍會突然爆發“非典型肺炎”一樣,這些都不是人類的能力範圍內所能控制到的。

  這兩個災難讓我有很多的反省,讓我從一個災難的角度觀察人類這動物的特性。我想,只有在人類遇到災難、受到嚴峻的考驗的時候,才會發現人性最高尚和最醜惡的一面,以及人類對生命的態度。

  其中的盧桂蘭大媽最令我感動:她在十三天後才被救出,在完全斷水的情況下,她竟出乎意料的活了下來。憑着堅強的意志、頑強的求生本能,她為生命而堅持着。還有,在廢墟中埋了八天的王子蘭,當作者訪問她的時候,她根本不把當時面臨的死亡當做一回事,還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反而現今的我們,不但不重視和珍惜生命,甚至去自尋短見,放棄生命。我們的心靈太空虛了,慢慢不再知道自己在生活是為了什麼。從這場災難中,我領會到生命其實就只是為了生存這麼簡單!這讓我想起了那些患了沙士的病人,他們以那種永不放棄,勇於面對的精神去與病魔對抗,為的也只是要生存在這世上。

  另外,我從災難中看到了人的無私和互助的表現,我為此而感到驕傲。例如醫護人員謝婉雯醫生,她冒着生命危險,自願到沙士病房照顧病人,最後連自己的生命也奉獻給了人民。還有,在地震發生后,唐山人立刻展開自救。大家都發揮出捨己為人的精神,忘記了自己身上的損傷,奮不顧身去搶救他們的同胞。這種崇高的品德是十分值得敬佩的。

  但同時間,我看到了人類自私醜惡的一面,我為此而感到慚愧。在地震后的一個月,出現了搶劫風潮,倖存者一個接一個地去四處搶掠,甚至連死人身上的手錶也不放過。這讓我提出了一個疑問:在大地震發生期間,人們在貧窮中難免會被利欲熏心而起了貪念,但在今天的我們,不是比他們幸福得多嗎?為何還有偷竊搶劫的情況出現?為什麼人類總是不滿足呢?在沙士期間,有些販賣口罩的商人,竟然把價格提高好幾倍以謀取暴利,這難道不是貪心自私的行為?

  唐山大地震讓我懂得了許多,我們要讓科技與大自然相兼容,要愛護同胞,不貪心自私,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蒸蒸日上!



唐山大地震感想 標籤:《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作文 地震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