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摘7225字作文

文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225字

  ※許多人一生在茫茫紅塵中奔走,陷在名與利的泥潭裡不能自拔,驀然回首,才發現真正的幸福恰恰就在出發的原點,而當初他們卻堅信它在更遠的地方。所以,從今天起,我們應該給自己的幸福畫一條最淺的底線,去學會從最平常的日子.最瑣碎的事情里品嘗幸福的滋味。 

  ※瀕臨心靈窒息和精神危機時,最需要一雙上帝般的手幫他推開一扇心窗。其實,這只是舉手之勞,人人都不難做到,但往往漠視了,遺忘了,甚至不屑為之了…… 

  ※誠信者,真誠守信之謂也。誠信,是人生的無形資產,是思想道德的重要組成部分。“人無信不立”,不誠信的人,不可能做好人,也難處世。與沒有誠信的人交往,是十分危險可怕的。誠信,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可貴的善良;而不誠信,卻是一種惡德,世間的無數不幸和災禍的根源,無不是由惡德所滋生、引發的。小與大,並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 

  ※當我們在嘲笑別人前,應該先想想為什麼會這樣;在沒有親身經歷前,更不要隨便批評別人。 

  ※你送別人最好的禮物就是以別人所期待的方式來對待他。 

  ※在人生的旅途上,以為設定方向就能達到目標,卻不衡量自己的能力,極可能遭到失敗的命運。 

  ※人們的經驗來源於觀察,而觀察來自無聲中的表現。平日里對於朋友的選擇,不要看他對你多好,而是看他在一個與你無關的情形下如何表現。 

  ※每個人心底里可能都有一些不能講也不便講的虧心事,對於良知和靈魂,這些會成為酵母,漸漸發酵必成懺悔。普通人懺悔,個人必然長進;企業家懺悔,經濟必然騰飛;民族精英懺悔,國家必定昌盛——最好人人都能懺悔,將隱晦的心思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 

  ※人生往往就是這樣,當你遭遇到工作和生活中種種暫時的黑暗時,並不一定要立即採取對抗行動,在你尚未找到穿越黑暗的方向和途徑時,先屏住呼吸在黑暗中打個盹也許是一種更有效的進取。只是,它表面上有些消極,並且,需要大勇氣和大境界做底氣。 

  ※禮儀不良有兩種:第一種是忸怩羞怯;第二種是行為不檢點和輕慢。要避免這兩種情形,就只有好好地遵守下面這條規則,就是:不要看不起自己,也不要看不起別人。 

  ※“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感恩”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如果我們囿於這種“不如意”之中,終日惴惴不安,那生活就會索然無趣。 

  ※深情熱烈的愛,也許你會受傷,但這是使人生完整的惟一方法。 

  ※不要輕信你聽到的每件事,不要花光你全部的錢。 

  ※用一種明確的方法解決爭議,不要冒犯。 

  ※慢慢地說,但要迅速地想。 

  如果你失敗了,千萬不要忘記汲取教訓。 

  ※記住三個“尊”:尊重你自己;尊重別人;保持尊嚴,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要讓小小的爭端損毀了一段偉大的友誼。 

  ※無論何時你發現自己做錯了,竭盡所能去彌補。動作要快! 

  ※找點時間,單獨呆會兒。 

  ※多看點書,少看點電視。 

  ※過一種高尚而誠實的生活。當你年老時回想起過去,你就能再 

  ※和別人分享你的知識,那才是永恆之道! 

  ※這個世界既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怎麼報答父母恩,根本不用費腦筋:父母當成孩子養,天下父母都開心。 

  ※人不必很有錢,可是要有賺錢的本事。 

  ※人是極容易安於現狀的,有的人終其一生,也不知道自己的潛能到底有多大。假如,我們多給自己一點嶄新的嘗試,多一份鼓勵,多一些勇往直前的幹勁,或許,你會發現一個全新的自己——你不但能,而且做得更好。 

  ※孩子在被他人需要時,感覺到了一個幼小生命的意義.當付出的愛被隆重地接受並珍藏時,孩子終於強烈地感覺到了被愛的尊貴與神聖 .天下的父母,如果你愛孩子,一定讓他從力所能及的時候,開始愛你和周圍的人.這絕非成人的自私,而是為孩子一世着想的遠見. 

  ※思維一變天地寬.生活中,有些事運用垂直單一思維為之,可能會很難,但是採取逆向思維或是多向思維思考,事情往往就會變得不難辦了. 

  ※放棄有時候是十分困難的,甚至是十分痛苦的。適時地放棄,不僅需要勇氣和膽識,更需要遠見和智慧。人生之樹,只有捨棄空想與浮華,才能擷取豐碩甜美的果實。 

  ※精神是生命的支柱,一旦從精神上摧垮一個人,生命也就變形了。從某種意義上說,人不是活在物質里,而是活在自己的精神里,因為對於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簞食、一缽水足矣。但要活得精彩,就需要有寬廣的心胸,百折不撓的意志和化解痛苦的智慧。如果精神垮了,沒有人救得了你,更無法奢談什麼成功了。 

  ※尊嚴是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如果你懂得了維護別人的尊嚴,你的尊嚴就無處不在了。 

  ※信任其實源於愛的碰撞,一種來自於靈魂的深處的相互默契。 

  當一個人能感到別人的愛的時候,那麼,離猜疑就越來越遠了。 

  ※抱怨的人不見得不善良,但常常不受歡迎。抱怨是什麼?它像煙頭燙破一個氣球一樣,讓別人和自己泄氣。寬容地說,抱怨屬人之常情。然而,抱怨之不可取在於:你抱怨,等於你往自己的鞋子里倒水,使往後的行路更難。抱怨的人在抱怨之後,非但不輕鬆,心情往往更糟。懷裡的石頭不但沒減少,反而增多了。常言說,放下就是快樂,包括放下抱怨,因為它是心裡最重的東西,又是最無價值的東西。人們之所以傾心於那些樂觀的人,是傾心於他們表現出的超然與舉重若輕。和樂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變得樂觀。抱怨,喪失的不僅是勇氣,還會失去朋友。誰都恐懼牢騷滿腹的人,怕自己也受到傳染。 

  ※從人類生存的普遍景況來說,生活總處在變動之中,新的潘多拉魔盒在一個又一個地被打開,福禍相倚,如一把雙刃劍。倘若災難無法預測也無法迴避,惟一的應對只有:好好把握現在的福祉。 

  ※當命運之神把人拋入谷底時,也是人生騰飛的最佳時節。這個時候誰能積累能量,誰就能在未來獲得豐厚的回報。 

  ※一個人要是沒有任何理想和追求的話,那他的喜怒哀樂就完全跟物質的東西相關。假如他有所追求的話,其他東西就會放得很次要,那麼他的韌勁就會很高,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有什麼問題,都會朝前走。 

  ※“取”是一種本事,“舍”是一門哲學。沒有能力的人取不足;沒有通悟的人,捨不得。 

  舍之前,總要先取,才有得舍,取多了之後,常得捨棄,才能再取。所以“取”、“舍”雖是反義,卻也是一物的兩面。 

  ※人初生時,只知取。除了取得生命,更要取得食物,以求成長;取知識,以求內涵。既然長大,則要有取有舍,或取熊掌而舍魚,或取利祿而舍悠閑;或取權位而舍性命。至於老來,則愈要懂得舍,彷彿登山履危行舟遇險時,先得將不必要的行李拋棄;仍然嫌重時,次要的東西也得捨去;再有險境,則除了自身之外,一物也留不得。所以人到此時,絕對是舍多於取。不知舍、不服老的人,常不得不最先落水墜崖,把老本也賠了進去。 

  ※如此說來,人生是愈取愈少,愈舍愈多,怎麼辦呢? 

  ※少年時舍其不能有;壯年時舍其不當有;老年時舍其不必有。 

  ※有時候我們回過頭去看看過去,對比周圍形形色色的人,就會發現:有些人比你更聰明、更傑出,那不是因為他們得天獨厚,事實上你和他們一樣好。如果你今天的處境與他們不一樣,只是因為你的精神狀態和他們不一樣。在同樣一件事情面前,你的想法和反應和他們不一樣。他們比你更加自信,更有勇氣。僅僅是這一點,就決定了事情的成敗,以及完全不同的成長之路。 

  ※人要生存,就必須掌握一些本領,但更重要的是在掌握本領之後,能夠保持平常的心態。得意忘形,只能品嘗到更加苦澀的果子。 

  ※從別人的痛苦中獲取快樂,是一種令人不齒的卑鄙行徑;那些所謂的“幸福者”即使在光明之中,也只能畏畏縮縮地生活。 

  ※一個懦弱而缺少骨氣的軀體,即使生得再巨大,也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生活中免不了會有怨恨,怨恨最容易感染和循環。當你遇到“怨恨循環”時,你不妨試一試,用寬容和愛心去化解它。 

  ※生活中我們的一言一行若能得到別人的肯定,總是快樂的;遭到別人反對,多半是不舒坦的。那麼,能否由此得到結論,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讚許,我們應該以此為言行的出發點與終極目標?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事實上,倘若真把這點作為一種生活信條,成為一種需要而不僅僅是慾望時,言行的是非將正誤難辨,生活的許多快樂也將隨之喪失,人生的不少沮喪挫折將會接踵而至。 

  如果你希望得到讚許,那麼在你未能如願以償時,便會十分懊惱,這正是自我挫敗的因素所在。同樣地,當尋求讚許成為一種需要時,你就會將自己的一部分價值奉獻給“外人”,因為你必須得到他人的讚許。在這種情況下,你往往將自我價值置於別人的控制之下,由他們隨意抬高或貶低。因此,你越是需要得到恭維,就越有可能受到別人的支配。 

  如果在每件事上都想要得到他人的讚許,你勢必會在生活中遇到許多痛苦和煩惱,你會慢慢建立起一種平庸的自我形象,隨之產生的便是一種自我否定的心理。 

  人格奠基在三項基石上:獨立性、進取性以及開放性。沒有獨立人格的人是得不到真正快樂的,而他自許的快樂在絕大多數人看來,也是毫無吸引力的。 

  ——摘自『再苦也要笑一笑』之《恭維會使人變得平庸》 

  ※世間許多平凡之輩,都擁有一些諸如“能把名字寫好”這類小小的優點,但由於自卑等原因常常被忽略了,更不要說是一點點地放大它了。每個平淡無奇的生命中,都蘊藏着一座豐富金礦,只要肯挖掘,沿着它也會挖出令自己都驚訝不已的寶藏…… 

  ※是的,所有這一切,源於我們的身不由己,源於我們在人生舞台上的多重角色,源於我 

  們很少琢磨過“活給誰看”。我們殷切地活在了大家的期望和認同里。 

  ※我們總覺得活得很累,我們總有排泄不完的痛苦,這是為什麼?原因很多,但其原因之一肯定是常犯一種錯誤??放大痛苦。 

  ※錢不可貪;文不可抄;師不可罵;友不可賣;官不可討;上不可媚;下不可慢;風不可追;天不可欺。(葉延濱的“人生九不可為”) 

  ※所有重擔一肩挑並不會總使你像英雄一般。 

  ※鮑威爾的成功秘訣:急事慢慢地說,大事想清楚再說,小事幽默地說,沒把握的事小心地說,做不到的事不亂說,傷害人的事堅決不說,沒有發生的事不要胡說,別人的事謹慎地說,自己的事怎麼想就怎麼說,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一個人要贏得另一個人很容易,那就是要學着吃虧。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喜歡愛佔便宜的人,但所有人都喜歡愛吃虧的人。你想着吃虧的時候,就會贏得別人;那個懂得以更大的吃虧方式來回報你的人,是你贏得的朋友。人生的每一次付出,就像你在空谷當中的喊話,你沒有必要期望要誰聽到,但那綿長悠遠的迴音,就是生活對你的最好回報。 

  ※人生的許多東西是多餘的,比如錢,比如慾望,比如名聲。更多的時候,得到你該要的該有的就夠了,剩下的,在你心裡淡淡地扔掉。因為你的捨棄,你豁然開闊的眼界里,將會發現人生中更多更美的風景。 

  ※或許,很小的時候,你就學會了在簡單的生活中尋找快樂。生活中最容易改變的,是人的心情。既便你一生中什麼也沒有抓住,但抓住了快樂,你依舊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 

  ※踏上人生的旅途吧。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魯迅) 

  ※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成是生活的目的??這種理論,我稱其為豬欄的理想。(愛因斯坦) 

  ※你不能改變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選擇表情;你不能預支明天,但你必須用好今天! 

  ※人的成熟,在於找回童年時對待遊戲的那種嚴肅認真的態度。 

  ※你要堅強,堅強得要足以能認識你自己的弱點。你要勇敢,勇敢得要足以面對恐懼。在遇到挫折時要能夠昂首而不卑躬屈膝,在勝利時你能做到足夠的謙遜而不趾高氣揚。不要用願望來代替行動,在征服別人之前,要先征服自己。真正的偉大的人直率真誠,真正的賢人虛懷若谷,真正的強者溫文爾雅。要有足夠的幽默,莊重而不盛氣凌人。在擁有未來的同時,永遠不要忘記過去。 

  ※為人父母者一向怨恨子女不知感恩。可是如果我們不教育他們,為人子女者怎麼會知道感恩呢?忘恩原是天性,它像隨地生長的雜草;感恩則猶如玫瑰,需要細心栽培及愛心的滋潤。 

  ※成功是一種習慣。並不是非得要干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才能獲得成功。從小事做起,而堅定不移,樂此不疲,直到讓做好小事成為你良好的習慣,你便具備了成功者的品質。 

  ※立即表達心中的想法,勇於認錯才是真正的勇者。你的一份善意往往能立即得到回報,而內心的釋懷正好是最好的報答。 

  ※冷靜,其實是一種修行,是人生的修行,也是技術上的修行。一個人是否意志堅定,是否執著,是否有所成就,“冷靜”應是冰山之一角。冷靜應是所有人最好的素養。 

  ※財富的積累並不等於幸福的增加,而心靈的扭曲卻是痛苦的根源。做自己喜歡的事,即使失敗了也是值得的,因為奮鬥過了,而奮鬥本身已經體現了人生的價值。相反,放棄目標,為世俗和物慾所累,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即使成功,也沒有多大的人生樂趣可言。 

  ※人們的很多失敗,其實都不是發生在未知的世界里,而是跌倒在常識里。因為越是淺顯的道理,就越容易被忽視、被忘記。 

  ※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 

  ※生活如椅子,刪繁就簡,撤掉多餘的部分,你的生活就簡樸、簡潔、簡練而且豐富、深邃了。坐上庸俗和卑劣,就坐不下偉大和崇高;坐上虛偽和暴戾,純真和善良就無處落座;坐上自私和冷酷,愛心和熱情就無法容納…… 

  ※事情很少有根本做不成的;所以做不成,與其說是條件不夠,不如說是由於決心不夠。 

  ※二十歲時起支配作用的是意志,三十歲時是機智,四十歲時是判斷。 

  ※只要一個人還有所追求,他就沒有老。直到後悔取代了夢想,他才算老。 

  ※每一個困難處境出現的同時其實都蘊藏着一個同等程度或更大的機會。 

  ※學會把目標分解開來,化整為零,變成一個個容易實現的小目標,然後將其各個擊破,不失為一個實現終極目標的有效方法。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感到困難不可逾越,成功無法企及,正是因為覺得目標離自己太過遙遠而產生畏懼感。 

  ※面對危險抬起頭,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得到的。當有人告訴我們頭上正有東西掉下來時,絕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是把眼一閉,然後把頭一縮,其實這對避開危險沒有任何用處。危急時刻或逆境之中,只有抬起頭勇敢面對的人,才有可能逃離危險,戰勝困難。 

  ※瑕疵造就的結果不在瑕疵本身,而在於我們面對瑕疵的態度。 

  ※如果你被別人無情地誹謗,那是因為他們自以為如此會提高自己的重要性,這也意味着你獲得了成功,並且深受人注意。因而當你想堅持真理或表現得更好一點時,大可不必在意別人的誹謗和批評。正如美國總統羅斯福夫人艾麗諾所說:“避免別人攻擊的唯一辦法就是,你得像一隻有價值的精美的瓷器,有風度地靜立在架子上。所以,只要你覺得對的事,就去做—反正你不做有人批評,做了也有人批評。” 

  ※因為幫助別人,總有一種快樂盈滿心間,因此將收穫快樂的利息。因為幫助別人,總有一種善念以循環的形式出現,讓別人再去幫助別人,因此將收穫回報的利息。 

  在人生的漫漫長河中,搬開別人腳下的絆腳石,有時恰恰就是為自己鋪路。心疼別人,有時就是心疼我們自己。 

  ※有些人一起步就帶着沉重的心理負擔,使得整個生命的旅途都疲憊不堪。而且因為負擔已經很重,沿途即使遇到珍貴的東西,也不能攜取,結果一無所獲地走完全程。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以改變。美好、快樂的事情會改變,痛苦、煩惱的事情也會改變,曾經以為不可改變的事,許多年後,你就會發現,其實很多事情都改變了。而改變最多的,竟是自己。不變的,只是小孩子美好天真的願望罷了! 

  ※莊子曰:“人皆知有用之用,而莫知無用之用也。”有用技能的用途早已被規定;而無用的知識,正因為其無用,才能有無法預測的大用。 

  ※在過分指導和過嚴監管的地方,別指望有奇迹發生。因為人的能力,唯有在身心和諧的情況下,才能發揮到最佳水平。 

  ※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後者卻可以為你贏得成功。 

  ※行百里者半九十。辦事到了將成功時,更難、更要下大力。 

  ※風雨人生路。人小時候不學會吃苦,長大了也脆弱,經不起風吹草動。 

  ※發現一個人的惰性不難,只要注意幾件小事,便能曉得。除去一個人的惰性最難,必須改正每一細節,才能成功。 

  ※千萬不要因一時挫折而放棄自己,只要你努力改變自己,成長的旅途就會充滿無數機遇。 

  真正的幸福,其實不是讓我們冒着背負終身之憾的危險,刻意去剔除對方身上那一點點微不足道的瑕疵;而是要我們把握好自己手裡的那一顆顆實實在在的珍珠,學會包容與珍惜;然後,才能從彼此心靈的和弦里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 

  柔和有時比風暴更有力量。柔和是一種品質與風格。它不是喪失原則,而是一種更高境界的堅守,一種不曾劍拔弩張,依舊扼守尊嚴的藝術。我們的聲音柔和了,就更容易滲透到遼遠的空間。我們的目光柔和了,就更輕靈地捲起心扉的窗紗。我們的面龐柔和了,就更流暢地傳達溫暖的誠意。我們的身體柔和了,就更準確地表明與人平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