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巧克力蛋糕500字作文

做巧克力蛋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在瀏覽網頁時發現一篇教程:“學做巧克力蛋糕”。我很好奇,準備好了所需的材料,開始做蛋糕了。

  我先按照教程把黑巧克力融化,然後把四個雞蛋的蛋清與蛋黃分離,往蛋黃里加兩勺麵粉、一勺糖,開始攪拌,攪拌的粘稠就可以了。接下來是最艱巨的任務——打蛋清。我擼起袖子,拿起三隻筷子,開始徒手打蛋清。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我的手都快打廢了,蛋清始終沒像教程里說的那樣呈奶油狀。沒辦法,只好換媽媽上陣。媽媽單手拿起五支筷子,“刷刷刷”蛋清就冒起了白色的泡沫,但是始終沒成奶油狀。我和媽媽癱在沙發上,爸爸拿起八根筷子,接着打蛋清。

  又過了兩個小時左右,蛋清終於變成了類似奶油狀。為什麼是類似奶油狀呢?因為我們一家三口齊上陣,還是沒把蛋清打成奶油,只好往裡面和了一點糖,冒充成比奶油稀一點的液體。

  我們把蛋黃混合物、蛋清混合物和在一起攪拌,裝進一個小飯盒,再將融化后的巧克力醬倒進混合物里繼續攪拌,使它變成淡棕色。接下來就可以把它們放進烤箱里烤啦!巧克力蛋糕被拿出來時,整間屋子裡都瀰漫著濃濃的蛋糕香和巧克力香。我迫不及待的用叉子叉了一塊嘗了嘗,哎呀!這塊蛋糕好硬啊!“這蛋糕挺瓷實的啊!拿來當板磚想必是極好的。”我大笑着調侃道。突然,傳來了一聲驚呼,媽媽發現蛋糕中間還是流質狀的。“這個蛋糕還是爆漿的啊!不錯,不錯!”爸爸也學着我的樣子說道。

  這就是我學做巧克力蛋糕的經歷。

做巧克力蛋糕 標籤: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巧克力作文 檸檬巧克力作文 巧克力王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