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懂得了世間最平凡的母愛700字作文

我懂得了世間最平凡的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課文中,我學過《荔枝》這篇課文;在考場上,我讀過《看不見的愛》這篇文章;在生活中,我看過世間上地平凡的母愛。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灸烤着大地,我一個人來到公園內,大汗淋漓,到處找不到一個歇腳之處。急得不禁直跺腳,埋怨道:“這該死的鬼天氣。”環顧四周,一個人也沒有,再往前走幾米,突然看見一對母子也和我一樣,有着同樣的“遭遇”。我見他們和我是“同病相憐”決定上去與他們搭話。 

  剛走沒幾步,我猶豫了,想他們娘兒倆和我素不相識,我去了說不定會被他們懷疑壞人,還是走自己的吧。這時,只聽見那個小男孩對他媽媽說:“媽媽,我好熱啊,口好渴。”他的媽媽溫和地答道:“這附近也沒有賣水的,你叫媽媽怎麼辦呀?”男孩哭鬧着:“好熱,我快被晒成牛肉乾啦。”小男孩的媽媽也不知所措,突然只見她靈機一動,對小男孩說:“既然熱,你就走媽媽的陰影里吧。”小男孩高興

  得直拍手。就這親,小男孩走在了他媽媽的影子里,母子就這樣緊挨着走。 

我看到這一幕,眼眶紅了,這是多麼平常的事呀,但它卻體現出世間上最平凡的母愛。我做為一個孩子,只知道接受媽媽的無私的愛,卻不懂得怎樣去感化愛;只知道一味地索取愛,卻不懂怎樣去感謝愛。昨日我才與媽媽吵了一架,然而現在想起這件事情,我知錯了。我明白,在許多孩子的心裡,母愛的種子還沒有發芽,它需要孩子去澆灌、培育它。我懂了,人間第一情是母愛,世間上最一平凡的愛,是母愛! 

  作者姓名:王藝蓉

  班級:601班 

  學校地址:泉州市惠安縣城南實驗小學

  郵政編碼: 362100

我懂得了世間最平凡的母愛 標籤:我懂得了母愛作文 平凡的母愛作文 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