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默默奉獻的人700字作文

默默奉獻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默默奉獻的人

 廣西區南寧市 人民東小學六(2)班 黃美芝

  當我們走在乾淨、整潔的街道上,大家是否會想起一些人呢?對,就是那些為城市美化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人。是他們把髒亂的街道打掃得一塵不染。其中有一位清潔工老大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老大爺有一張布滿皺紋的老臉。一頭銀絲似的白髮。老大爺最突出的地方就是那一雙布滿血絲的疲憊的眼睛和那雙長滿了厚厚老繭的手。

  記得,那是一個狂風怒號的的秋天的早晨。樹上的樹葉經過一晚的猛吹,紛紛從樹上飄落了下來。清晨六點鐘,我出去跑步,看見老大爺已經把離我家不遠的一條路,從東往西已經掃了一大半了。我看見老大爺用他那長着厚厚老繭的手揮舞掃把吃力地清掃着。掃得那麼專心,連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流下來,也沒來得及去擦。老大爺把掃成一堆堆的樹葉用垃圾鏟鏟了起來,甚至不留下一片樹葉在地上。經老大爺掃過的地是那麼的乾淨。我走上前去問老大爺,老大爺:“你清晨多少點開始掃地的?”老大爺不加思索地說:“我每天五點鐘就開始掃地了。你看。我那布滿雪絲的疲憊的臉就是這樣熬出來的。”我又問:“我想你一定是掃了幾十年的地了吧,那你怎麼還不退休呢?”老大爺笑了笑說:“我掃了四十多年了,我現在雖然是老了點,可我還是能掃得動,我可不想到我掃不動的時候再後悔,我現在要為人民多服務,發揮一點餘熱。”

  這個普普通通的清潔工,使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人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活得更快樂。”這位清潔工人也許並不知道這句話,但他卻用自己默默無聞的行動告訴了我們這句話的真正內涵。

  指導教師:吳景

習作能描寫一位每天天不亮清掃街道的普通清潔工的品質,結尾點題,有很深的含義。

默默奉獻的人 標籤:默默奉獻的人作文 默默奉獻作文 無私奉獻的人作文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