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懂法真好400字作文

懂法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常常愛都些法律小故事,看些案例分析之類的文章,沒想到還真從中學到了不少法律知識,有時候還到處亂用呢。比如媽媽要我擦地板,我大叫“不去使用童工”。媽媽叫我少給“狐朋狗友”打電話,我卻說:“通信自由,你管不着。”媽媽起的要把我攆出門外,我又說:“我未滿18歲,你有撫養我的義務。”就這樣,常常弄得媽媽哭笑不得。 

  有一次,我看到有賣便宜的零食,我拿出零花錢買了好幾包。此時,我想:無緣無故那麼便宜,一定有詐!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竟然是過期的產品,我指着包裝袋對店老闆說:“瞧,都過保質期了。”“我這不是都大削價了嗎?”老闆回答。我說:“削價出售超過保質期的食品,也是違法行為。”他也只好無奈的把錢還給了我。 

  懂法真好!一天,我到網上去參加了中小學生法律知識大賽,結果拿了個好成績,瞧!我不懂法的話便沒有這一次機會。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該經常翻閱《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規,增強自己的法律意識。守法,是每個公民必備的道德品質,是現代社會對每個公民的基本要求。 

  瞧,懂法管用吧,只要你正確運用“法”,就可以維護大家的利益,避免許多糾紛的發生。

懂法真好 標籤:這個辦法真好作文 真好作文 下雨天真好作文 感覺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