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功了,真好900字作文

成功了,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乘車來到龍都廣場。一路上,花兒向我們微笑,小草向我們點頭,風姐姐輕拂着我們的臉龐。到了,終於到了。我們飛奔向廣場,歡喜得不得了。 

 這時,我們發現廣場上有一個溜冰場,上面的人們似乎身輕如燕,溜得多好呀!我羨慕不已,想學溜冰,和他們比賽。便拉着駱瑤就往我的“目的地”跑去。我用最快的速度穿好了溜冰鞋,迫不及待地來到溜冰場上。我還沒站穩,兩隻腳便不由自主地向前劃去,我想停下來,可是手腳都不聽使喚。右腳向右划,而坐腳就向坐划。“啪”,我摔了個狗吃屎,把肚子摔得生疼。“哎喲……”我開始呻吟起來……駱瑤輕鬆地劃了過來,扶起我,我一邊從地上爬起來,一邊埋怨說:“我真想不學了,學溜冰怎麼這麼難呀?”駱瑤見了,拍着我身上的灰,對我說:“蔣瑞,這學溜冰你可別著急,要有點耐心學好嗎?”我不住地點頭。 

 開始學溜冰了,先練習走。“走幾步給我看看。”我躡手躡腳地走了幾步……又摔了一個人仰馬翻。我真想半途而廢。駱瑤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忙對我說:“蔣瑞,學一件事就要學到底,學溜冰摔跤是家常便飯,摔幾跤,就會了。”聽了這番話,我好像明白了什麼,便站着觀察他們是怎樣溜的:溜冰時,他們都稍微向前探着身子,兩腳叉開成“八”字形,滑行是腳抬得不高,總是把重心移到滑行的那條腿上去。我看準了,就大膽地學着他們的動作划。我不顧一切,跌倒了,爬起來,再跌倒,再爬起來……屁股跌青了,腳磕腫了…… 

 漸漸地,我覺着我學會了,自認為還劃得不錯,邊劃到了主場區。這兒,可真夠扣人心懸的了。看,他們一個追趕一個,如流星一般神速。前面是彎道,大家身子歪側着,一個個彎腰弓背,你追我趕,拼勁十足。兩腳頻繁交替滑行,我和駱瑤兩人之間幾乎身貼身,腳挨腳,看得我眼花繚亂,心懸緊繃。“哈哈,我學會了,我終於學會溜冰了,我也能在溜冰場上大顯身手了,我成功了!”我興奮不已,沒注意前方。“咚”我又摔了一個屁股蹲兒,四個爪子全朝天…… 

 這次,我不僅學會溜冰,而且還悟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沒有岩石的阻擋,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成功是人人渴望的,然而,欲獲取成功,卻要付出相當的代價,那就是飽受“風吹雨打”,磨練出自己的毅力來。所以巨石下的種子不死,風雨中的松柏常青;黑暗的後面必蘊含著光明,苦難過後,便是耀眼的陽光!

  指導老師:張志軍

成功了,真好 標籤:有你,真好作文 雨天,真好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朋友,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