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成功了800字作文

我成功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嗷嗷待哺的小鳥總有第一次飛出自己溫暖舒適的窩的時候,咿呀學語的幼兒也總有第一次走路的時候,步入少年時代的我終究也有許多第一次,但我最難忘的還是第一次獨立解開了一道數學難題。

  這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濃郁的桂花香味沁人心脾。我做完了作業,便想出去玩。可我剛跨出門檻,就被爸爸叫住了。他嚴肅地說:“作業做完了嗎?”“做完了。”我理直氣壯地說。“那還不快去做‘數奧’。”“這````,好``````吧。”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於是,我拿起書和筆,漫不經心地做了起來。

  前面的幾道題十分簡單,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可最後的一道題我卻怎麼也做不出來。這道題看上去挺簡單,可實際上複雜得很,我拿着筆,在草稿本上不停地演算,腦子不停地轉動,拚命地想:一個容器內貯有一些水,倒掉其中的2/7的水,剩下的水各和容器共重7.2kg。再倒掉剩下水的2/3,此時水與容器的重量之和是原來的水與容器重量的1/3。問原來容器里有多少kg的水?那麼現在的水就是原來的5/21,而後面又應該怎樣算呢?我抓耳撓腮,冥思苦想,絞盡腦汁,卻還是像只無頭蒼蠅似的,一點頭緒也沒有。我想了許久,有好幾次都差點放棄了,可我仍不甘心。我仔細地觀察每一個條件,認真地分析每一個句子的含義,每讀一句,都渴望在其中找到什麼線索,但是我始終解不出來。正當我要放棄時,耳邊又響起了爸爸的話:“歷史不能改寫,需要我們去寫,千萬別說放棄。”是啊,我連這點小問題都解決不了,又怎麼能夠去寫歷史呢?於是,我又重新振作起來,努力地思考這道題的答案:現在的水是原來的水的5/21,那麼5/21的水加上一個容器就等於原來的水加上一個容器乘1/3,如果是這樣的話,那5/7的水加上一個容器就等於原來的水加上一個容器,也就是說1/7的水就等於一個容器的重量,那麼6/7的水的重量就是7.2kg。再用7.2除以6/7,就求到了原來的水的重量。“哦,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終於解開了。”我高興地叫了起來。

  此時,我頓生感慨:世界上沒有解不開的謎,只要你認真觀察,善於動腦,持之以恆,就能擁有無比強大的力量-知識。

我成功了 標籤: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 我終於成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