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蜜蜂和蝴蝶500字作文

蜜蜂和蝴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肖志宇

清晨,太陽剛剛升起,人們正呼呼大睡。辛勤的蜜蜂們開始了他們的工作。小蝴蝶也起來在花園裡玩。一會兒飛到露珠前面“照鏡子”;一會兒又飛到甲蟲的面前“臭美”。甲蟲對蝴蝶說:“蝴蝶姐姐,你真美。”蝴蝶驕傲的拍拍翅膀飛走了。

蝴蝶飛到蜜蜂面前說:“蜜蜂弟弟,你幹嘛老是采蜜,我帶你去一個很好的玩的地方,那裡有喝的、吃的、玩的……。”蜜蜂搖了搖頭說:“我要給花兒們傳播花粉,讓他們結出果實。”蝴蝶生氣的說:“沒有你花兒會怎麼樣。”蜜蜂說:“我不僅給他們傳播花粉,也給我自己儲存糧食。”

一天又一天過去了,蝴蝶還是沒有儲存自己的糧食,更不做自己的工作。冬天到了,北風呼呼地吹着,天上下起了“小白花”,地上變得白茫茫地。蝴蝶飢餓難忍,就想去蜜蜂那裡討點糧食,蝴蝶來到蜜蜂的巢前,它真不好意思去敲蜜蜂的門,它想了又想,最後,終天低着頭敲響了蜜蜂的門,“咚、咚……。”蜜蜂打開門一看原來是蝴蝶。蜜蜂熱情地請蝴蝶進去。蝴蝶紅着臉不好意思的說:“請借我點蜜吧。”蜜蜂爽快地答應了。然後,蜜蜂就對它說:“以後你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再去玩,還要儲存糧食才不會挨餓。”蝴蝶低下了頭,說:“我一定會好好記住您的話,明年我一定要干好工作再玩”。



蜜蜂和蝴蝶 標籤:蜜蜂和蝴蝶作文 蜜蜂和花蝴蝶作文 小蜜蜂和花蝴蝶作文 花蝴蝶和小蜜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