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蜜蜂和蝴蝶的故事500字作文

蜜蜂和蝴蝶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花叢中住着一群美麗的花蝴蝶和一群勤勞的小蜜蜂。它們都是好朋友,可是性格卻完全不一樣。

  有一天,小蜜蜂正在采蜜。它們非常地賣力,只見豆粒般大小的汗水從它們頭上流了下來。這時,美麗的花蝴蝶飛到了小蜜蜂身旁。花蝴蝶說:“小蜜蜂呀,這麼好的天,為什麼要采蜜呢?快和我們一起玩捉迷藏吧!”“是呀!是呀……”其他蝴蝶們也爭着搶着說。“不!我們還採蜜呢,不然到了冬天就沒有食物了。”一隻小蜜蜂說。“是呀!是呀!要不,你們也和我們一起采蜜吧。”又一隻小蜜蜂說。花蝴蝶們不屑地丟下小蜜蜂,玩捉迷藏去了。就這樣,春天過去了。夏天也過去了。到了秋天花蝴蝶們仍然在一起玩耍、比美。小蜜蜂幾次來勸花蝴蝶,叫蝴蝶和它們一起采蜜。可花蝴蝶們就是不聽。

  終於到了冬天,那大大的雪花飄到了地上、大樹上、花朵上……小蜜蜂們坐在蜂窩裡,吃着甜甜的蜂蜜,可舒服了。可花蝴蝶們卻只能找地方躲起來,大風忽忽地地刮著。外面都成了白色的海洋。花蝴蝶們都快被凍死了!

  臨死之前,花蝴蝶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不能貪圖眼前的享受,應該居安思危。為將來做好充分的準備。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三年級:薛雨坤



蜜蜂和蝴蝶的故事 標籤:蜜蜂和蝴蝶作文 蜜蜂和花蝴蝶作文 小蜜蜂和花蝴蝶作文 蝴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