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問心600字作文

問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問心,一切都只是這樣了嗎? 

  ----《問心》 

  陰雨霏霏,一滴水花過手尖,晶瑩剔透,映出一朵秋菊,化成水流,落在窗外的籬笆上,無蹤了,一切好像沒有發生一樣。 

  縱望,儘管是雨,也只有一種姿態啊!許多人這樣想,並喊着,一切都是我們創造的,絕不會有一絲兒變化,將來也不會有! 

  到底什麼是人的心? 

  口問心弦只有心才能告訴你最明確的回答。雨便是雨,問心,真的什麼也沒有嗎?它便回答,雨落黃土,縱然“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時刻,生機在勃發,一切正在潛滋暗長。 

  問心,一切都只是這樣了嗎?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是朱熹的心,他觸碰冰心,將心問白,學問如此自來?“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這是王維的心,問春何來發幾隻?相思情脈,問心,才只一二。 

  哦!不問問心的人兒,永遠自顧自的認為,一切只是這樣了,是沒有變化的了,他哪知道“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呢? 

  當一個熟透着粉紅的蘋果從你頭頂打在身上,破壞了愜意的賞景,你不可能只會隨手拿起它,放入口中,想想,蘋果只是順其自然地落下,又何足去言論呢?正是如此,才沒有人成功。看看,牛頓在此刻,問心,萬物只是順其自然嗎?科學用心剖析,才得以展現。 

  我一直在問,什麼事問心?他的聲音不約而同地告訴我:站在高山之巔的勇者,永遠在阻擱面前,問心,探索。 

  問心。 

  才使靈魂變得有價值,有意義,成為污濁下得一番凈土。

問心 標籤:問心無愧作文 問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