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問心500字作文

問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問心,心曾訴,今生再無緣,只願來生見你,再續前緣。

  問伊為何人憔悴,霜飛月冷臘月寒。古天凡人間,伊知我心,揚娟浮顏,春光煥雪。窗月寒,月影晰。

  問伊消得人憔悴,孤袖一隻蠟,只願情深意更深,落花殘雪,煙裊荼靡。

  那一年,風蕭蕭兮。離別時,易水寒兮。你一去,不復反兮;獨留我,望穿腸兮。

  我盼,闌珊處,巧笑倩兮;我願,回眸處,執子之手;我求,天涯邊,刻骨銘心;我祈,海角處,情不做古。

  劍光下,情思綿綿,朱紅中,承諾連連,胭脂里,佳人泣血,月光照,千里嬋娟。

  寒月當空,冷思秋霜之哀傷。不覺夜已深,舉頭而望卻心之不樂,痛淚凌亂。高樓之上人影亂,我獨瞻眺,念千里之外,有我佳人,嚶嚶泣,等我良人歸。自別千日未回返。

  我念,我思,我痛,我哀,相見時難,只願月兒寄我思念送佳人。分別亦難,我卻不願,佳人為我而悲,霜月為我而寒……

  你在何處,而我在何處,還能否相見?分別並不痛,痛的卻是能否再見,相思折煞人,怕是來世無緣。轉眼獨上西樓,愁思鉤人,“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不知你是否也是。

  何哉?卻說天長地久。有天地共存,便有你我共存。

  問心,心曾訴,今生再無緣,只願來生見你,再續前緣。

  問心,心曾言,你我共存於天地間,愛,不曾離去,也將永不消逝。

  初三:宇城飛



問心 標籤:問心無愧作文 問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