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盛開的依米花1300字作文

盛開的依米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不是一個自信的人,我承認。

  在眾人面前低聲細語的是我,發表意見猶豫再三的是我,遇到困難想打退堂鼓的是我……從前,我的字典里,從來沒有“自信”二字。

  我最快樂的日子莫過於去寫生。那天的寫生課,是我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折點。

  “大家可以開始了……”老師的聲音從遠處飄來。

  這兒是公園的一角,也是我每次寫生必來的地方。可能是由於陽光的原因,這兒的樹矮矮的,草疏疏的,花淡淡的,它們都和我一樣,喜歡在角落裡獨自安樂,不願向別人展示自己。我架起畫板,掃描着這早已爛熟於心的風景,突然,什麼東西像是拽住了我的目光——那是怎樣耀眼的白啊,層層花瓣之間吐着金黃的花絲,多麼小而美麗的花啊!可它是那樣的格格不入,它美麗得惹群芳嫉妒,百樹折腰,可我愛它,不知怎的,我想把它畫下來。

  交畫給老師的時候,我頭一次從老師的眼裡看到了讚許。“這是依米花吧,它雖然小小的,但香氣襲人,美艷無比,是我見過最自信的花……”自信?心被撞了一下,我一下子豁然開朗起來。

  從此,我再也不會躲在一個角落,我開始喜歡和大家在一起,一起討論,共同進步。漸漸的,公園裡可以看見我穿梭忙碌的身影;人群中,可以聽見我直抒己見的言辭;花叢中,留有我揮毫作畫的洒脫。大家都說我變了,變大方變自信了,每當這時,我的心裡都會開出一朵大大的依米花。我知道,花謝花開,我心中的依米花是長開不敗的。

  “你有什麼理由說我錯了?”“理由就是:透視點應該在這兒!”公園門口,我正和一位同學爭得面紅耳赤,我可以自信地說:我的看法是絕對正確的,他肯定畫錯了!我們的爭論終於引起了老師的關注。她打斷了我們,看了看畫,又看了看我,然後叫大家都散了。同學走之前,不知誰嘟囔了一句:“她還真自信!”,我怎麼聽也不像在誇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我趕忙向老師尋求平衡,“老師你說,他到底有沒有錯?”,我很委屈,氣鼓鼓地問。老師問我:“你就這麼肯定他錯了?”,我一聽,底氣頓時少了一半,不說話了。

  “跟我走走吧!”,老師提議。我們晃着晃着就來到了公園的那個角落——那個依米花盛開的地方。草依舊疏疏,樹依舊矮矮,不知怎的,我竟然討厭起這個地方,這個幽暗自卑的地方。我急切地想尋找那迷人的依米花,卻愕然發現:雪白的依米花已經枯黃,沒有了往日奪目的光彩,我心痛無比,彷彿我心中的那依米花也枯敗了。

  “怎麼會?它是那樣自信的花兒呀!”我惋惜依米花的凋零,對此感到不可想象。

  “是的,他很自信,也是因為他太自信了,把自己所有的美麗,所有的光彩都極力想展示給世人,不顧一切,可是,它錯了,這樣只會使它過早地凋謝。當自信變為盲目自信,甚至是自大時,一切都已經變了……,你就像那朵依米花。”

  老師的話在我耳邊嗡嗡炸響。對,我就是依米花。我想做一朵依米花,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去給別人帶來美麗,自信地展示自己。可不知怎麼,自信的種子發錯了芽,自大的它開敗了,成了這朵只留下枯瓣的依米……我默默摘下它,夾在畫夾里,消失在公園盡頭。

  現在的我是自信的,沒有高談闊論的自大,也沒有低聲細語的自卑,我只想自信地面對每一天,做一朵常開不敗的依米,而不是沉睡在畫夾中的殘瓣。

  啊!好一朵盛開的依米,好一個自信的我!

  六年級:杜品賢



盛開的依米花 標籤:依米花作文 桃花盛開的地方作文 盛開作文 爆米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