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瞬間的美麗——依米花500字作文

瞬間的美麗——依米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非洲的壁灘上乾燥炎熱,土壤貧瘠。很少有植物能在那裡生存,就算是有,也都是那些根系龐大的植物才能在那裡生存。可是那小小的依米花卻能在那裡生存!

  依米花只有一條細長的根莖,可是卻要用五年的時間,才能把完成根部對泥土的植入!而且只有在第六年的時候,它才可以吐蕊。更讓人驚訝的是,它的花期只有兩天!而兩天後,它就會連花帶莖——枯萎死亡。

  依米花在這樣的惡劣的自然環境中還能頑強生長,經歷了那六年的風風雨雨,只為那兩天的盡情地綻放。這需要多麼強大的耐力!?我們想一想,茫茫天地、風沙肆虐、蚊蟲蛀咬。而那看起來那麼脆弱的依米花卻一一承受了下來!

  在艱苦的環境中,即使你不具有大多數人能生存的條件。但是,只要你一心一意的紮根深處,你一樣能實現自己的價值。儘管短暫,但是卻很絢麗。

  不管是誰,來到世界之初時都是一樣的顏色。一樣的高度,一樣的姿態。有的人把自己拋向平平凡凡和庸庸碌碌的世界,而有些人卻像那小小的依米花一樣,在那命運無常的風雨中不懈抗爭,開出了那屬於自己的獨特的顏色。無論生命是多麼的短暫、艱難,都會全心全意的投入。

  我們都無法蔑視它那一生只有一次的美麗輝煌,正如它的花語——瞬間的美麗。

  福建泉州安溪縣龍門中學初一:陳瑜綿



瞬間的美麗——依米花 標籤:依米花作文 瞬間的美麗作文 瞬間的美作文 瞬間的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