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謹記心頭900字作文

安全謹記心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王嘉琦   

  電危險,水危險,火危險,但它們都沒有馬路上的交通危險。從自行車到摩托車,再到汽車,還有電瓶車、三輪車,公路上車來車往,人流如潮。如果稍有差錯的話那可就糟了,大家不信的話,就請看下面兩個發生我身邊的交通事故吧!  

  上學期的一天,我念完數奧回到教室上晨會課,聽老師說我們數奧班的一位同學在昨天放學回家的路上不幸遭遇了車禍。當時他邊騎自行車邊和別人講着話,不幸被斜刺里衝出來的一輛小轎車撞翻了,車子在車頭上打了三個旋轉,整個車子都散架了,至今昏迷未醒。聽醫生說那 個被撞的小男孩只有三個結果:一,過不了多久便會遠離人世;二、變成植物人;三、醒后終生殘疾。除了這三個結果,就再沒有希望了,如今他的家人正在他床前哭泣着。老師講到這兒,也忍不住紅腫了眼睛。我真是不敢相信昨天還和我坐在同一個課堂里學習的同學竟會發生這種事。  

  在不久前發生的一起車禍更是令我終生難忘,因為其中的犧牲者是我那最親愛的外公。我清楚地記得那個黑暗的日子——8月15日,那天早晨七點鐘左右,我外公和外婆一起去街上買人蔘片,沒想到忽然之間從外公身後衝出一輛摩托車,把外公撞倒在地,那人見事不妙,趕忙逃之夭夭了。那時的外公已經滿身是血,外婆立即將他送進醫院。醫生一連搶救了幾次都沒有成功,外公奄奄一息地想說話卻怎麼也說不出來,他痛苦極了,過了不到半小時,便遠離了人世,遠離了我們。我傷心極了,真希望快點找到那個害死外公的兇手,將他繩之於法。可是現在我們一點線索也沒有,但我仍舊相信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那人一定會為他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付出應有的代價!我衷心地祈禱外公的靈魂能夠安息!  

  以上兩個真實的事件都是我一生難以忘懷的。我想說的是:難道只有在承受傷痛時,我們才能意識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嗎?我也想以此警告同學們,珍惜生命吧,因為它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惟有將安全謹記在心頭,我們的人生才不會有缺憾!  

  指導老師:井底之蛙

安全謹記心頭 標籤:安全記心中作文 心頭作文 謹記作文 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