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論食物鏈(弱肉強食論,絕對原創)900字作文

論食物鏈(弱肉強食論,絕對原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最近,有關於偷捕、偷獵、吃野味的報導層出不窮。我既發表的是立論,因為我的論述絕不脫離環保,但是,同時,我的論述也是駁論。人們看起來好像對這一類的事譴責不斷,的確,這種破壞生態自然平衡的捕捉保護動物的行為是可恥的,可是,有的同學卻認為,人吃動物本身就是一種殘忍,我們學校五(8)班的一名同學曾這麼說:“人類不會為動物着想,殘忍!吃葷就是破壞大自然!”敝人卻對此觀點不敢苟同。今天,我只是想證實:人吃動物不算“違法”,這是一條食物鏈。 

  首先,我不發表我的觀點。我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美國總統羅斯福為了保護“凱巴伯”大森林裡的鹿,殺死了森林中以鹿為主食的一切生物。這麼做的效果是十分明顯的。因為不到一年,森林中的鹿群就從6000隻暴漲到幾萬隻,沒有了天敵,鹿自由自在地在森林中啃食樹木。由於鹿群太多,森林承受不住了,森林就這樣葬送在鹿的腳下。羅斯福萬萬沒想到,鹿群們開始流行瘟疫,不到一年,鹿群就銳減到了不到4000頭病鹿苟延殘喘。其實,狼吃鹿,表面上破壞了生態平衡,實際上它也是生態平衡一組砝碼。狼大多數吃的是死鹿、病鹿,還為鹿群控制了瘟疫流行。這個故事似乎與童話是相悖的。現在回到我的話題,難道,人類要充當故事裡“狼”這個角色? 

  但是,我要承認一點,人憑着聰明才智,已經沒有了天敵,你可能會說,人難道充當的不是“鹿”的角色嗎?非也,或許,你忽略了一點,人類永遠無法戰勝的天敵就是大自然和自己。大自然會用海嘯、地震、病毒、火山……各種的方式來清整人類,維持人的數量。還有,車禍、人為火災、暗殺、自殺……它們也吞沒了無數人的靈魂。再者說,已經有一部分國家在搞計劃生育,有明顯的效果,那麼,未來的人,會走向減少的趨勢。 

  還有,人類馴養了家畜,並不是要破壞它們的野化,而是在享受的同時,維持動物的數量,使它不會在野外生活中受到各種各樣的攻擊。 

  我們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但是這柄法律之矛要指向的,並非動物的食用者,而是濫捕亂殺者,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而懺悔!為環保付出代價!不過你別忘了,人類本身也是食物鏈中的一環,所以你千萬不可學習《武林外傳》中的南宮殘花,正如白展堂所言:我們不應過分素食。 

  做一匹維護食物鏈的“狼”吧!不要錯誤地使用你的善良。

論食物鏈(弱肉強食論,絕對原創) 標籤:弱肉強食作文 食物鏈作文 原創作文 絕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