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熊貓自述400字作文

熊貓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家好. 

我就是大熊貓. 

別名: 大貓熊、竹熊、花熊  

學 名 Ailuropoda melanoleuca  

英文名 giant panda  

大熊貓科 Ailuropodidae  

分 布 四川、陝西、甘肅局部地區 .竹子很多哦!

  我們大熊貓是一種以食竹為主的食肉目動物,不僅集珍稀、瀕危、特產於一身,而且非常古老,有“活化石”之稱。與其同時代的古動物劍齒虎、猛獁象、巨貘等均已因冰川的侵襲而滅絕,惟有我們大熊貓因隱退山谷而遺存下來。現僅分佈於中國四川、陝西、甘肅約40個縣境內的群山疊翠的竹林中,過着與世無爭的隱居生活。傳說中,過去我們是白色的,在一次動物葬禮上,為表達哀思,我們把煤灰塗在胳膊上,相互擁抱后,形成了延至後背的黑色,擦眼淚又染黑了眼眶……

  這當然是杜撰,但我們大熊貓與許多動物一樣,生存狀況十分可悲,處在滅絕的邊緣。原因無非是人類活動範圍擴大,使其退縮于山頂,呈孤島化分佈,食物與配偶資源貧乏,近親繁殖嚴重、體質下降、抗病力弱。目前總數僅僅1000餘只,被列為一級保護動物,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紅皮書“瀕危物種”。

  作為中國的“國寶”和“友誼使者”被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和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選為自己的會徽標誌.

熊貓自述 標籤:熊貓的自述作文 大熊貓的自述作文 熊貓作文 大熊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