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森林火災700字作文

森林火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救命呀!”“救命呀!”咦,怎麼回事?原來山羊媽媽家發生了一場極其罕見的大火災。小動物們四處逃散,場面慘不忍睹。動物們互相踩踏,傷亡慘重。

  森林消防隊接到報警,迅速爬上消防車飛快地駛向目的地。消防隊員訓練有素地架起水槍剛要噴射。經驗豐富的熊隊長連忙用手阻止,說:“根據我的經驗來看,這極有可能是因電線短路引起的火災。得有兩位隊員來當‘敢死隊’去找出源頭。”消防隊員們都知到此去可能是危險極大,非死即傷。這時聰明伶俐的猴弟和力大無窮的牛哥,自告奮勇,異口同聲地說:“我去!”話音剛落這兩位隊員大義凜然地走進濃霧之中。他們三步並作兩步沖向起火房間。正當牛哥像雷達似的在尋找源頭時,目光銳利的猴弟發現了滋滋作響,閃着火花的電源插頭。只見他立刻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向那裡。和牛哥一起小心翼翼的將插頭一一拔出。牛哥轉過頭髮現一位市民在牆角被煙霧嗆得難受至極,但還用沙啞的聲音,聲嘶力竭地喊:“救我!救我!”原來是山羊媽媽。牛哥二話不說,拿起一塊毛巾沖向衛生間把毛巾弄濕。再跑過去把濕毛巾捂住山羊媽媽的口鼻。然後把山羊媽媽扛到肩上並對猴弟說:“你快開路,我力氣大來扛!”猴弟聽了,說:“好!”過了大約五六分鐘這兩位英雄安全撤離了。

  兩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沒等隊長下命令隊員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水槍噴射。過了二十分鐘熊熊大火終於被撲滅了。群眾們像潮水般湧向牛哥和猴弟,把他們圍得水泄不通,歡呼聲接連不斷。

  幾天後,每家每戶的門前都有一張告示,內容如下

  發生火災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慌張不要相互踩踏以免發生更大的傷亡。

  2、發生火災時可以撥打我們人見人愛的森林消防隊,電話是:119。

  3、火災來臨時,鄉民們可以用濕毛巾來捂住口鼻,仿照牛哥的方法喲!

  ……

  森林村委會

  六年級:辭海 洪哲彬



森林火災 標籤:火災作文 森林作文 森林公園作文 森林演唱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