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烏龜心態”700字作文

“烏龜心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龜兔賽跑的故事想必每個人都聽說過,烏龜的速度與兔子的速度可謂天差地別,但烏龜卻贏了,這是為什麼呢?是烏龜比兔子多個殼嗎?不是,根本原因在心態。 

  許多人都只知道一味地諷刺兔子,搞得現在兔子的眼睛還都是紅的。其實對烏龜更應該予以關注。我們可以試着分析一下烏龜的心態:一、他與兔子比賽贏的“機率”很低,甚至為零,但是他卻敢與兔子比,這是一種無畏的挑戰者的心態。二、比賽時他被甩得老遠,還努力地爬,這是一種不輕言放棄的心態。三、兔子睡著了,他沒有停下,而是繼續爬行,這是一種捨我其誰、不放過任何機會的心態。我們可以將其稱為“烏龜心態”,既然不如別人,想成功,除了努力、實力,再就是心態了。烏龜憑藉這種心態居然創造了奇迹。 

  有人說這不過是一個故事而已。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奇迹數見不鮮。大名鼎鼎的傳奇人物“股神”巴菲克,起初不過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股東,但他卻在激烈的競爭中叱吒風雨,其原因就在於他的“烏龜心態”。他不斷努力,從不放棄,抓住時機,使他的事業如日中天,他也成為世界第二富。 

  競爭是殘酷的,生活中充滿了競爭,除非你處在金字塔的頂端。如果我們不求上進,無欲無求,懼怕挑戰,就會被別人吃掉,所以“烏龜心態”不是人們成功的附加產品而是必備元素。 

  回過頭來說兔子。如果兔子不睡覺,他一直在跑,那麼烏龜不就沒可能贏了嗎?這話也對。但正如前文所言,“龜兔賽跑”只是個寓言故事罷了,兔子的形象其實正代表着社會上我們姑且稱為有“兔子心態”的人吧,如何將“兔子心態”升華為“烏龜心態”,絕不是加殼不加殼的問題,這樣的人我認為當他們被無數“烏龜”一樣的人們超越之後,就會明白其中的道理,從此再也不敢奢望“睡一會”了。 

  總之,成功的心態,就是無畏的心態,就是不輕言放棄的心態,就是抓住機會趕超的心態,對烏龜來說,這不啻於輪子和發動機,讓他們在生活、職場、社交當各方面風馳電掣般地跑在最前方。

“烏龜心態” 標籤:心態作文 烏龜作文 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