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樹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早晨,在濛濛細雨中,我發現那棵金橘樹上已經吐出了不少的新葉,嫩綠的葉子上還有一顆顆淘氣的小雨珠,順着紋理滑下,似乎是在玩滑滑梯,葉子上的每顆雨珠都會滴落在泥土上,融為一體。 

有些年長的樹葉則是再一次享受雨帶來的沐浴,洗凈身上的污漬,展現出全新的綠色。果實的頂部也有雨滴,滋潤着樹上的每一粒綠色的金橘。 

中午,雨停了。葉子被雨水沖洗的煥然一新,一上午的時間,就把樹葉分成了好幾種顏色:翠綠、淡綠、青綠、深綠••••••各種各樣的綠,都代表每一片葉子,綠的有生機,讓人看了心曠神怡。你知道為什麼在短時間內葉子上的水會消失嗎?一是因為被風吹乾,二就是在樹上居住的毛毛蟲喝了,餓的時候吃樹葉,所以一般在這棵樹上新葉和老葉的數量會比較均衡。 

晚上,又下起了小雨,從天上飄灑而下,落在身上舒服極了,軟綿綿的,金橘樹的細枝搖曳着,在雨中享受小雨給自己的按摩,雨絲像一隻只小手落在枝上按摩細枝。 

雨一直下到明天,停了,被雨水沖洗過的葉子,讓細雨按摩過的枝條,似乎變得更加柔嫩,看起來更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