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常記溪亭日暮1100字作文

常記溪亭日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常記溪亭日暮  

  ——李清照《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改寫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班  劉一成  

  

  指導:黃惠娟

  0512-51891960 

  huanghuijuan5865@163.com

  郵編: 215523

  直到現在,我仍然忘卻不了那天在溪邊涼亭的歡愉和找不到回家路的焦急。  

  記得那天,我來到了溪邊的一個亭子中遊玩,觀賞着小溪流水,聽着那咚咚作響的聲音,又見魚兒在小溪中開心地嬉戲,我的心情也豁然開朗起來。這時,一陣風吹來,讓我感覺到陣陣清涼,風兒掠過樹梢發出悅耳的沙沙聲,在這富有詩情畫意的情景里,我攤開S畫卷,一邊喝着美酒,一邊吟詩作畫,好不快活。  

  時間過得真快,白知不覺已經到了黃昏。我又觀賞起這美妙絕倫的日落景象來,只見那落日慢慢下沉,漲紅了小臉蛋兒,把周圍的雲彩染得紅彤彤的。它們把太陽緊緊包圍着。現在,那太陽就像是那朵大花的花蕊,那些被染紅的雲霞,就好像這朵大花的花瓣。這奇異的大花透出許多不同層次的紅。那紅讓人覺得心裡暖洋洋的。這朵大花也讓人對大自然這位畫家的技藝讚嘆不已。我直到天快黑了,玩得盡了興,才依依不捨地划著小船離開。  

  不知是我喝醉了,還是我被這美麗的景色陶醉了,眼前迷迷糊糊的,竟不知回家的路了,划著船,竟不知不覺地來到了荷花池中,我沉醉其中。只見這兒的荷花挨挨擠擠的,有的傲然怒放,正自豪地炫耀着自己美麗的姿容;有的卻還是含苞待放,好似一個“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害羞女孩;有的卻還只是一個個花骨朵兒……它們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一枝獨秀,令人目不暇接,嘆為觀止。那荷葉的碧綠更加襯托出荷花的艷美。一陣微風吹過,荷花池中瀰漫著淡淡的清香,讓我心曠神怡。  

  這時,天已經黑了,我只好用力地划起船來,但在這一池荷花中,我居然出不去了,我心中焦急萬分:怎麼才能出去!怎麼才能出去!槳仍在划著,卻不知驚醒了正在這兒棲息的水鳥,它們展開翅膀撲稜稜地飛了出去。這一下,可把我驚醒了,我用儘力氣,終於劃出了荷塘。  

  現在回想起來,我越發激動,一氣呵成,順手寫下了這首《如夢令》。  

  常記西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常記溪亭日暮 標籤:常記溪亭日暮作文 日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