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日暮雜思800字作文

日暮雜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太陽早晨從東邊升起,從西方落下。它帶給了我們人類光明與溫暖,這是上帝賦予它的責任,我們人類有何嘗不是呢?

  我們每一個人都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享受着陽光與雨露的滋潤。無論你的身份貧賤抑或富足,我們都有自己的責任,也就是我們的工作,從田間的農民到實驗室里的科學家:從一名普通的職員到公司的總裁……我們的身份不同,所以我們為社會所帶來的價值不同。但不管我們的責任是什麼,它所決定的無非就是你在社會所處的階層,它無法貶低你內心深處的靈魂。當然了,責任有大有小。負的起責任的,我們會根據他的職位付給其中相應的酬薪。而付不起責任的,大的可威其身家性命,小的也會讓他得不到世人的尊重。太陽下山了,他的使命完成了,那麼,它是否問心無愧呢?答案當然是YES。無論嚴寒還是酷暑,它都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為人類造福,對自己負責。那麼我們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晚年,我們都希望它安逸,富足。大家無論是奮鬥了一生,還是碌碌無為了一生,都期盼晚年有一個好的結果。這時,責任便愈發顯得重要起來。如果前大半生我們將自己的工作做到了極致,那麼恭喜你,你的餘下半生當然好兒孫滿堂,對自己以誠相待,在物質上也會有一定的積累,精神與物質的雙重滿足。我想,對於任何人來說,這都是彌足珍貴的。

  可能,太陽又是也會加班加點,比如今天:抑或提前下班,大約在冬季。人們於是對它的態度也由喜愛變為了厭惡,太陽此時因為沒將工作做好,得不到我們的承認。但它一生都在忙忙碌碌,沒有討厭過自己的職位。就這一點,我們人類便仍然對它充滿了無限的敬意。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每一朵花都可能成為一個世界,每一片綠葉都可能長成菩提大樹。但不努力的花葉便也只可能懷才不遇,感嘆自己沒有遇到伯樂,殊不知,責任便是你遇到伯樂所應繳的學費。負的起責任的人,才能被人所挖掘,進而被所賞識,被重用。

  朋友,不要太在意你現在的職位,它永遠都是變化的。因此,無論你是農民,或是總統,只要做好你的本職工作,穩中求變,着重負在你肩上的責任,你就是偉大的。

  遼寧大連瓦房店市瓦房店第九初級中學初三:轉瞬一世



日暮雜思 標籤:雜思作文 日暮作文 常記溪亭日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