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雪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姑娘帶着豐收的喜悅已經離去,冬爺爺又帶着寒冷的雪花到來了。 

看,那筆直的水泥路上已經蓋上了一條長長的白地毯,那麼純潔,那麼晶瑩,看起來,真叫人不忍心把腳踩上去。 

  四季常青的松樹、柏樹上,掛滿了白絨絨的雪球,微風吹過,樹枝一顫一顫的,彷彿向我們點頭問好。那圓形的大花壇里,本來已經葉枯花落的各種花木,這個時候都開滿了朵朵“白花”。往日絢麗多彩的大地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再看看光禿禿的梧桐樹上掛着銀條兒,蒼翠的松枝上聚集着玉團兒。一陣風吹來,那銀條兒,玉團兒,從枝上、葉上翻着根頭墜了下來,有的跌入厚厚的積雪中,“噗”的一聲不見了。有的化作點點玉屑,如煙、如霧、如塵,在空中自由地飛舞. 

一路上,我踩着那白色似的雪地上,軟綿綿的,腳下發出有節奏的“咯吱咯吱”的響聲,組成了一曲歡樂的交響曲,好像在唱“冬天到了,冬天到了……”路邊的樹木上壓滿了厚厚的雪,樹上開滿了雪白的“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被這迷人的景色陶醉了。 

  教學樓頂上,雪爺爺很大方地送給它一床厚厚的“棉被”。 

  “嘀鈴鈴”下課了,同學們歡叫着奔出教室,校園裡一下子沸騰起來。 

  男同學一個個生龍活虎,他們最感興趣的是打雪仗。操場上“殺聲震天”,只見白白的雪團像一道道流星閃過,又炸開一陣陣白色的雪霧。 

  我們女同學喜歡滾雪球、堆雪人。七八個人一起滾兩個大小不同的雪球,摞起來。再把眼睛、鼻子、嘴都做好,安在上面。不一會功夫,一個胖乎乎、與圓滾滾的雪人便歪着腦袋,向我們微笑了。 

  俗話說:“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意思是冬天雪下得越厚,來年一定有個好豐收的。 

  謝謝你,雪!你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