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雪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喜歡萬物復蘇的春天,也喜歡百花爭艷的夏天和碩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更喜歡銀裝素裹的冬天——白白的雪。

  2013年元月4日,冬姑娘匆匆地接過了秋奶奶的擔子,撒下了自己的兒女們——雪。米粒大小的雪粒子一顆顆投入了大地的懷抱。

  雪是乖巧的,它們發現大地爺爺只穿了一件單衣,怕大地爺爺冷,特意地織了一件白色的棉襖送給了大地爺爺,讓他安心的過冬。

  雪是調皮的,它們只顧着自已玩,卻把道路變成了透亮的溜冰場。可苦了行人們,稍不注意就摔倒了;車輛也不好過,稍不注意就打滑。瞧,一位阿姨騎着摩托車在柏油路上動不了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這又是雪這個調皮鬼在搗蛋,柏油路被它給凍住了,只見阿姨的臉上冒出了一絲絲的冷汗,焦急地踩着油門,摩托車的後輪在迅速地轉動,前輪卻像被鎖死了一樣,一動也不動。

  雪又是神奇的,它們在行人的衣服里捉迷藏、玩遊戲。被行人發現后,一抓,打開手掌一看,雪卻早已化作一團清水,從行人的手掌縫中逃走了。當路面被雪凍住時,你將它們鏟開了一個大洞,不到十分鐘,它們又手牽着手連起來了。你若又將沸騰的開水潑向它們,開水沒過一會,就被它們收納成了新的一員,又給它們增添了幾分戰鬥力。

  它們也是藝術師,把一層層冰雕刻成了美麗的圖案。有婷婷玉立的牡丹,有美麗的玫瑰,還有精美的百鳥朝鳳……

  湖南衡陽衡山縣山縣城西完小五年級:彭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