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外婆門前的小路500字作文

外婆門前的小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街與外婆家之間有一條小路。路坑坑窪窪,微風中搖曳着零零星星的狗尾巴草,沒有什麼特別。但那兒留下了我小學時代大部分的足跡,也是我播灑快樂,傾訴心語的地方。 

  曾經,顛啊顛地追着哥哥讓他帶我一起去玩,卻一不留神被小路上的石塊絆倒了,調皮的哥哥早已跑得無影無蹤,剩下我在那兒氣得直跺腳。 

  發生洪澇災害時,屋后的河水漫上來淹沒了小路,大人們忙着排水,我們這群孩子卻蹲在一旁的高台上用兜網去網小魚,接着用火燒了吃得連骨頭都不剩,盼着大水不要減退。 

  第一批戴上紅領巾,第一次考試得了雙百,第一回發表文章……還有很多第一次,我都是滿心歡喜地跑回外婆家,我能在心裡清楚地聽到小路對我的祝賀和鼓勵。小路它陪着我走過一年又一年。 

  在小路上奔跑,高而長的青草時不時拂過腳踝,那感覺真是愜意極了。路旁住的是些淳樸、老實的人們,一到黃昏,家家都搬出桌子來吃飯,溫暖的感覺和那般其樂融融的樣子,我永遠都無法忘記。 

  很快,我上中學了,路旁的一切也變了樣。農貿市場建起來了,還搬來了些開店的個體戶。小路從此變得喧鬧了,空氣中充滿了雞、鴨、鵝的味道,還摻合著蔥味蒜味。店鋪前、攤位上的喇叭里的流行歌曲聲和吆喝聲、討價還價聲混合在一起,簡直比大街還要吵。只有到了衛生大檢查的那段時間,才忽地乾淨、安靜起來,小路也只有在這時才恢復它本來的面目。

外婆門前的小路 標籤:門前的小河作文 我家門前的作文 門前的作文 門前的池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