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村前的小路1600字作文

村前的小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而貧窮的小山村中生活着一個女孩,大家都叫她曼曼。很小的時候她的父母便離開村莊去了一個很遙遠,陌生的城市打工掙錢來供養她和妹妹上學,所謂“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所以她很懂事也很勤勞,總是幫着爺爺、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而且還要照顧年幼的妹妹。 

  就這樣在貧窮而辛苦的環境中曼曼長大了,她的童年並不像別的孩子那麼快樂,幸福。所以這短暫的幾年對她而言卻是無比的漫長,在她的記憶中自從爸爸媽媽離開小村莊后便再沒有過見過爸爸、媽媽,偶爾只能聽到爺爺、奶奶提到一點關於爸爸、媽媽在新的城市的與小山村截然不同的生活。曼曼每次做夢都總能夢到爸爸、媽媽回來看自己,給自己和妹妹帶回來許多的玩具、新衣服、糖果、、、、、、可是爸爸、媽媽卻從沒有回來過。在爸爸、媽媽剛離開的那段時間,每天黃昏的時候她總抱着妹妹坐在村前的那條小路上,看着那狹窄的村路的盡頭,那抹夕陽漸漸地從山的那邊落下,然後消失不見。可是卻看不到自己記憶里爸爸、媽媽那熟悉的面孔,後來,幾乎每天依舊會坐在小路旁盼望着爸爸、媽媽回來,可是每次都是失落。漸漸地幾乎忘記了父母的模樣,只清晰地記得自己和一群調皮的夥伴在村前的小溪邊打鬧、嘻戲,媽媽站在村前的小路上一聲聲溫柔地喚看:“曼曼,回來吃飯了、、、、、、”然後自己便蹦跳着跑到母親的身旁,媽媽伸出溫暖地大手溫柔牽着自己的手往家走。夕陽將自己和母親的影子在地上拉得好長、好長、、、、、、往昔的那一幕幕如今總在曼曼的腦海中浮現,那時的自己好快樂、幸福。終於扼制不信內心傷痛與思念,淚無助地從她的臉頰滑落下來。 

  即使這樣,可曼曼卻始終沒有放棄過,她相信爸爸、媽媽終有一天會回來的。她日復一日地和妹妹坐在同一個地方看着路的盡頭,即使直到夕陽完全消失,也不肯回家。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曼曼小學畢業的那天爸爸、媽媽回來了,而且帶回了她在夢中夢到過無數次的禮物。看到爸爸、媽媽那飽經滄桑而變得蒼老的臉,聽到媽媽仍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樣溫柔地喚着:“曼曼,媽媽回來了、、、、、、”的時候,淚還是情不自禁地從曼曼地眼中滑落而出。但這一次淚卻是甜的,曼曼笑得那麼燦爛,美麗就像童話里的小天使。過了一個月後,爸爸、媽媽即將離開了,這次她們決定要帶着曼曼和妹妹一起離開。聽村裡的大人們都說城市裡到處都是霓虹燈、立交橋、高樓大廈、、、、、、曼曼也像村裡同齡的孩子一樣,也嚮往陌生而美麗的大城市,同時她也很想和爸爸、媽媽永遠地生活在一起,所以她答應媽媽同她們一起離開這熟悉的小山村。離開小山村的前一天她又去了一次村前的那條小路,仍舊坐在以前和妹妹一起坐着等爸爸、媽媽回來的地方。抬頭望去,看見夕陽的餘暉將天邊的的那幾朵浮雲染得緋紅、、、、、、 

  第二天,曼曼和家人一起離開了這個自己生活了十幾年的貧窮的但是卻充滿曼曼童年回憶的小山村,去了另一個陌生的大城市。在那裡曼曼看到了美麗的霓虹燈、立交橋、高樓大廈,這一切都是以前曼曼所沒有見到過的,所以她對這裡的一切都充滿了新鮮感。在這裡生活變得與以前截然不同,生活變成了快節奏。 

  在這裡再也看不到挺拔的大山,聽不到清脆的鳥鳴聲,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氣、、、、、、穿梭在人群中,看到的僅僅是人們一張張為生活而奔波的變得滄桑的臉,卻看不到任何的表情。人與人之間變得那麼陌生、疏遠、麻木,朋友、親戚間充滿了利用和背叛。原來這裡的一切並不是她所想象中的那麼美麗、漂亮。曼曼開始回憶自己曾生活的小山村:小山村雖然貧窮、落後,可那裡卻充滿了美,自然的美,人與人之間最純樸的美。在那裡聽不到喧雜的車鳴聲,看不到漫天的黑煙,更不用呼吸這令人幾乎窒息的渾濁的空氣。曼曼終究明白,自己畢竟是山裡長大的孩子,那裡才是自己真正的家。 

  在幾年之後,曼曼高中畢業了,爸爸、媽媽允許了她回鄉下探望年老的爺爺、奶奶。山村裡的一切都變了,村前的那條小路已經由原來的狹窄的山路變成了一條寬敞的水泥馬路。此刻的她也已回不到童年般的她,可她卻仍像童年時那般坐在村前的一端望向延伸出去的另一端,路的盡頭夕陽卻依舊如往昔般美麗、、、、、、 

  甕安職校08級(12)班 

  姓名:袁仁偉

村前的小路 標籤:家鄉的小路作文 小路作文 鄉間小路作文 門前的小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