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搞怪女孩之瓊瑤姐妹(1)1800字作文

搞怪女孩之瓊瑤姐妹(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搞怪女孩 之 瓊瑤姐妹 

  我們是最佳拍檔 

  這是一個美麗而又寧靜的校園,初春的陽光給西亭小學的每一個角落都灑上了一層耀眼的金光。花兒在點頭微笑,和綠油油的小草們高興得玩耍着。每個教室都傳出一陣又一陣琅琅的讀書聲,五(3)班的教室則更加安靜,同學們都在努力地埋頭苦幹,沙沙的寫字聲在天花板上回蕩…… 

  隨着一陣美妙的音樂,第二節課下課了,大家陸續走出了教室。女生在一起說著悄悄話,男生則開始玩出各種刺激的遊戲。突然,傳來了一陣奇怪又熟悉的喊聲—— 

  “沈林瓊,方黛瑤。老師找你們!” 

  “哦,來了!耶!我們是最佳拍檔,形影不離的好姐妹!連闖禍也一起!” 

  “哎,又來了,快點啦!別擺造型了。” 

  尷尬…… 

  我們倆走進老師辦公室,見老師頭上冒着兩團火,便立刻知道是自己又闖禍了。果然,不出所料,班主任葉老師怒氣沖沖的說:“你們怎麼又闖禍了,竟然把二胖的板凳上撒了那麼多水,你們看看他現在褲子都濕了!怎麼見人啊!”“沒想到生效了。”我們倆偷笑着,互相看看對方。“嚴肅點!還笑,還是班裡的三好學生呢,怎麼給同學們做榜樣啊?沈林瓊,你說說,幹嗎這樣做?”我反問了一句:“老師,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葉老師以為我想糊弄過關,警告道:“不要岔開話題!”黛瑤搶先回答:“今天可是愚人節,我們只是弄了一個惡作劇!”“愚人節?對呀,我怎麼把這茬給忘了!”老師拍了拍腦門,恍然大悟。於是,把頭又轉向我們,說:“算了算了,既然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我也就不追究了。但是玩笑可以開,不能開得太過分了。”“Yes,sir!”我們倆同時敬了一個禮,老師揮了揮手,我們便離開了。 

  我倆走出辦公室,大笑起來,為自己的搞怪天分而驕傲,互相擊了一掌,便手拉着手走進了教室。同學們上前問道:“老師沒‘批’你們吧?”“肯定罰她們了!”周海舟幸災樂禍地說著。“沒有,就是讓我們來喊一個人。哦,對了,周海舟,老師喊你去趟辦公室。”“我?”“怎麼,不相信啊?”“誰不信啊,我這就去。”說完,他便走出了教室。 

  看着他漸去的身影,我倆偷笑了起來。 

  “老師不會說我們吧?” 

  “放心吧,今天的日子很特殊哦!是愚人節,老師允許開小玩笑。” 

  “特殊,但我覺得沒那天特殊。”我神秘的一笑。 

  雨天巧遇 

  “噢,沒錯!” 

  確實沒錯,那個所謂特殊的日子是我和黛瑤結識的日子。 

  那是一個傍晚,臨近冬天的白天總是那樣的短,天很快就黑了,外面還在不停地下着雨。我剛上完英語“超前班”,下了樓,突然聽見一聲叫喊:“沈——林——瓊——”我猛地一驚,心想第一次在外面的學校上英語班,怎麼會有人認識我呢?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定睛一看,覺得這人特別面熟,對呀!我突然想起,這不是學校四(1)班的嗎?可名字卻不知道了。我走上前去,向她打起招呼。“你好!我們一起走吧!”“沒問題!”我興奮地回答。接着,我不好意思地問她:“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呀?”“方黛瑤。”“噢。”。

  方黛瑤這個名字我聽起來不是很熟,只是從莫曉微的嘴裡出現過幾次。莫曉微是我的一個朋友。這些還都得從幾年前說起。我原先並不在西亭小學上學,是在爸爸、媽媽上班的廠子里辦的一所小學讀一年級的,所以結識了許多同學和朋友,和我家住在一起的很多人都同我一個班級,其中就有一位同學叫莫曉清,她的姐姐就是莫曉微。由於和她的關係,所以我也就認識她姐姐了。二年級的時候,爸爸、媽媽準備把我送到西亭小學讀書,莫曉微聽說了,好心地向我介紹了他們班裡的情況以及學校的事。當中就提到過好幾次她的好友方黛瑤的名字。轉入新的學校后,真可惜,我在二班,但下了課,我仍會找莫曉微玩。 

  就這樣,我知道一班有一個叫方黛瑤的人了。 

  我和方黛瑤一起走向車站坐車,沒想到坐的都是三路公交車。上車后,我倆站在一個較空的地方。由於關係一般,平日里沒什麼交情,所以話自然也就少了下來。我絞盡腦汁,思考着共同的話題。好不容易正準備說出口呢,卻見她正在瞅着車上的電視節目——《貓和老鼠》。她看着正起勁,所以,我問一句,她嗯一句,問兩句,她嗯兩句,直到快下車的時候才緩過神來。可沒想到的是,我們下車的站牌都一樣,我們感到有些吃驚。於是,不由地互相問家住哪兒,而回答卻發現竟然是一條街。這些驚人的相似,不得不讓我們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 

  “你還記得當時你買了一個餅子,分給我一半了嗎?” 

  “這事你還記得呀!” 

  “當然了!我就是覺得你很大度才認定你這個朋友的。” 

  “真的!?”我吃驚的問。 

  “好了好了,快接著說吧!”黛瑤催着。

搞怪女孩之瓊瑤姐妹(1) 標籤:搞怪作文 兄弟姐妹作文 姐妹作文 兩姐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