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憐的小孩300字作文

可憐的小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記者拍下來的情景。
書上,一個小孩面對着廢墟,號啕大哭,斷裂的天橋,坍塌的房屋,滿地是殘磚破瓦……原本還是一片繁華的景象,瞬間化為烏有。剛剛還在媽媽懷裡撒嬌的他,再也找不到爸爸媽媽。一架架飛機呼嘯而過,一陣陣炮火轟鳴,炸毀了他美麗的家園。他被這突如其來的變化驚呆了。無助地、孤零零地坐在地上哭泣着。

  他可能根本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可是他的命運已註定要改變。爸爸媽媽在哪裡?家在哪裡?沒有了疼愛他的爸爸媽媽,沒有了舒適的小床,只有孤苦伶仃的他生活在瀰漫著戰爭硝煙的這個世界里。

  今天,祖國日益強大,但“和平之花”依然是那麼嬌嫩。我們渴望和平,雖然我們無法阻止戰爭,但是我們能不斷壯大和平的力量。

  努力吧!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可憐的小孩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 可憐的小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