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憐的小鯿魚700字作文

可憐的小鯿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水裡游的動物有成千上萬種,而且形狀各異,色彩鮮艷,可我卻獨獨喜歡那小小的鯿魚,它雖然算不上珍貴,可是卻非常可愛,而且價錢也不貴,在農村也能經常見到。 

  有一天,媽媽花了十元錢買回來了一條小鯿魚,而且還是活的,可是媽媽卻狠心地把它給放進了冰箱里,說是準備中午燒了吃。 

  媽媽走後,我偷偷地拉開冰箱門,看着那隻小小的鯿魚,閃閃發光的鱗片,可憐巴巴的眼神,還有那仍在不停地左右擺動的尾巴,我有些不忍心了,決定把它從火海——冰箱中救出來。我走到廚房,找出一個小盆,然後裝滿水,再把小鯿魚放了進去。 

  不久,小鯿魚終於醒了,它開始在水中慢慢遊動起來,不時還吐出了幾個小泡泡,好象在表演節目給我看。我高興極了,小鯿魚終於活了過來,我拯救了一條小魚,一條可愛的小鯿魚,我為自己的行動感到自豪,我突然想找個人來分享一下我的快樂。這時,我想到了妹妹,於是我趕緊出去找妹妹,可是當我帶着妹妹回到家的時候,小鯿魚已經死了,被媽媽殺死了。 

  它再也沒有了那閃閃發光的鱗片了,它那左右擺動的尾巴也不見了,只剩下那對發白的眼珠,彷彿在控訴着人類的殘忍。 

  看着那可憐的小鯿魚,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責,早知道這樣就應該把小鯿魚給放了,是我的自私導致了小鯿魚的死亡。 

  中午吃飯的時候,小鯿魚端上了桌,媽媽的手藝確實非常高,小鯿魚燒得好看極了,配上紅紅的辣椒,加上特有的燒魚調料,那香氣一陣陣撲鼻而來,大家吃得讚不絕口。可是我一口也沒有吃,甚至連瞧也沒瞧上一眼,只是不停地在心裡念叨着:“可憐的小鯿魚!可憐的小鯿魚!” 

  直到現在,我還在懊悔着自己當時的行為,埋怨自己沒能拯救那條小鯿魚,並且從那時起,我再也沒有傷害過任何魚類,更別說吃啦。 

  指導老師 呂柳書

可憐的小鯿魚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 可憐的小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