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二故鄉——巴中700字作文

第二故鄉——巴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第二故鄉——巴中 

  重慶市涪陵區城七校 五年級一班 鄧鈺傑 指導老師:石繼模 

  我愛家鄉,酷愛家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家鄉的山,雖然沒有泰山的雄偉,沒有峨眉山那樣秀美,但是那樣剛毅挺拔,飽含熱血;家鄉的水,雖然沒有灕江那樣平靜,沒有西湖那樣媲美,但是那樣獨特,那樣韻味。 

  站在高高的山頂抬頭望,巴中群山環繞,山高低不平、層巒疊翠,氣勢雄偉,像一座巨大原屏風似的矗立着,連綿起伏。遠看,像一位巨翁,屏息凝視,雄偉豪壯。山上,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木在微風的撫摸下,不停搖曳着細嫩而又強壯的身軀,樹葉也奏起了歡快的樂曲,似乎歡迎着我的到來。小花羞答答地躲在樹哥哥的旁邊,探出小腦袋,張望着這美麗的世界。那花兒顏色五彩繽紛,跳着輕盈而又歡快的“天鵝舞”,蝴蝶在花叢中捉迷藏,五顏六色的翅膀一張一合,好像正為小花們伴舞呢! 

  順着台階而下,是一片綠油油的竹林,葉兒蒼翠欲滴,綠得發亮、綠得刺眼、綠得剔透,竹節更是一接緊接一節,不愧是“竹子開花節節高”! 

  從山頂而下,是一條清澈風底的小溪,小溪的水互相追逐打鬧,像一個個歡樂的小孩,不時發出“嘩嘩!”的笑聲,好不痛快!陽光照耀下它們不時閃着金光,像一條綿延的銀帶子,又像一條蜿蜒的銀蛇。當溪水偶爾衝上岸邊時,總會飛起千萬朵雪團般的浪花,美麗無比。小溪兩邊的柳樹也發出了嫩芽,含苞欲放,春風梳理着柳樹長長的頭髮絲,真是“二月春風似剪刀”。 

  巴中的藍天美嗎?美!在小溪邊坐下,抬頭一望,蔚藍的天空,看不到大雁的身影,只有一堆舒捲而來的雲,像悠悠的歷史硝煙在訴說著人類的滄桑巨變,過了一會,風媽媽徐徐吹來,溶進了深又藍的夜空。 

  這樣的山圍繞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山,再加上滄天之變化、小花之明媚、大樹之茂密,難道不是更加襯托出了巴中群山萬水之美嗎?

第二故鄉——巴中 標籤:我的第二故鄉作文 第二次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 第二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