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何時如此900字作文

我們何時如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機器,永無止境的工作,直到供給停止,沒有思維,沒有頭腦,堅持做好分內的事,從不曾幫助他人,甚至連舉手之勞都不會做。我們何時變成了這樣?

  這就是我們,運轉着,不去幫助,甚至會推卸責任,將種種是非推向別的部門,視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危於不顧,為何呢?我們的生命不是由金錢掌控,它只不過是我們所創造的一個道具罷,為了它們而喪失理智,我們不是機器,有血,有肉,有生命,有自己的思維,我們不是為了金錢而來,我們的生命有我們自己的價值,他不想錢幣一樣單純,他不可交易,我們每人都有,卻都只有一份,機會只有一次,我們有權去掌控他,就算不是去享受,但我們畢竟也是為了吃飯,為了呼吸,為了感恩這世間的一切而來。

  每個人都好似一支鉛筆,你帶感謝上天創造了你,也要感謝上天給了你一張可以寫字的白紙,他給了你去留下腳步的權利,你可以去用自己的生命去繪畫一片美麗,卻有為何要背着金錢這一塊巨大而沉重的利益包袱呢?

  我不願因此而變成一個毫無價值的機器,誰都不想。何況,就算你擁有了最多的金錢,那你又有什麼快樂呢?凡是美在過程,當你得到了金錢與利益之時,正是你失去了一切的快樂和目標的時候,,一個人的生命,沒有了快樂,沒有了目標沒有了路線,沒有了拘束,那將會是什麼呢。還不如一個個行屍走肉。正如一個軀殼失去了靈魂,已經沒有了存在的價值,就算再精雕細琢也不會成一支好鉛筆,它的本質早已粉碎,流出的只有碎末,若如此,你走過的每一步都不會在紙上留下痕迹,只會流出一片灰色的殘渣,毫無利用價值。而他自己,則只剩了一個空洞的木皮,何故?只為了利益,為了金錢,只為一個我們自己創造的道具罷。他們迷失了自我,丟掉了良心,放棄了友誼,遺忘了生命。只在意金錢,常常幻想自己成為富翁是的場景。結果呢?除了“英年早逝”,就是到死毫無成就,,卻勞累一生。值得嗎?

  對於一支鉛筆,只有華麗的外表,而沒有實際的本質,那又有什麼價值呢?人不也是如此?只有了金錢,權利,外表,這又能如何,內心骯髒不堪,還是會禍害人間是非。既然如此,金錢,利益,慾望,又有什麼用處呢?踏踏實實的做好一個人,再屬於自己的那片白紙上,描繪出一片美麗,別讓自己的內心粉碎,變成一堆無用的碎末。

  吉林長春榆樹市無六年級:黑騎



我們何時如此 標籤: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如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