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讚美菊花600字作文

我讚美菊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讚美菊花。菊花雖沒有玫瑰那醉人的芬芳,卻在秋天的寒風裡笑得那麼燦爛;它雖沒有牡丹那樣高貴的血統,卻依然活得那麼瀟洒。它的葉子像極了飽受滄桑的老人的臉,一道道皺紋中蘊藏着許許多多的故事。 

  我讚美菊花。讚美它的高風亮節,讚美它的不畏嚴寒,欣賞它那頂風冒雪怒放的精神。敢於百花爭艷,敢於風霜搏鬥,它的勇氣更令我深深折服。 

  菊花自古就是詩人讚美的對象。戰國時期的愛國詩人屈原在《離騷》中寫道:“朝飲木蘭之墜露,西餐秋菊之落英。”晉代陶淵明詩:“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宋代陸遊詩:“菊花如端人,獨立凌冰霜。……紛紛零落中,見此樹枝黃。高情守幽貞,大節凜介剛。” 

  有人喜歡花姿典雅,鮮艷富麗的牡丹;有人喜歡花瓣豐滿,色彩絢麗的月季花;有人喜歡盈如珠,幽香襲人的茉莉花;可我卻喜歡被中華民族稱為“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菊花的品種很多,有“獅子須”、“瀑布菊”、“鴛鴦菊”、“金繡球”、“紫矛”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鴛鴦菊”和“金繡球”!“鴛鴦菊”是菊花中的珍品,一花兩色,形似睡蓮,瓣如縴手;而“金繡球”卻因遠觀似一金燦燦的繡球而得名。 

  我讚美菊花,不僅僅是讚美它的美麗,而是它用行動告訴一個道理,那就是:不要被眼前的風霜雪雨所嚇倒,人生道路不平坦,只要堅持,就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莫惜今年花落去,明年更比今年好”。我相信,我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一個人應養成信賴自己的習慣,即使在最危急的時候,也要相信自己的勇敢與毅力。

我讚美菊花 標籤:讚美作文 讚美你作文 讚美母親作文 讚美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