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菊花500字作文

我愛菊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花的海洋中,我最愛菊花。

  我喜歡菊花的清幽淡雅,喜歡菊花的不畏嚴寒,甚至還喜歡菊花的孤芳自賞。

  菊花是所有花中顏色最多的一種。黃的,白的,綠的,黑的,粉的,紅的……然而,在這眾多顏色的菊花中,我更喜歡白色的。白色的菊花永遠都看不膩。那麼清淡,幽靜,美麗。

  有人說,冬天是最冷的,我認為,秋天的寒風也很冷。可是,菊花在我們都躲在被窩裡睡大覺是踏着深秋的冷風來了。那麼悄無聲息,若不是她那陣陣撲鼻的香味熏醒了人們,難道人們會知道菊花已經開了嗎?我想,在菊花的世界里,不存在着炫耀一詞。他們只是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去開花,去散布花香。有一天,菊花開了,但是他們不會顧及旁觀者的驚嘆和讚美,他們一定會在心裡說:我們開花,只是為了證明我們不是一株野草。對於那些人的讚歎,我們只能置之不理,別驕傲,我們的目標在下一朵花上!

  在我的心中,菊花有那麼一點孤芳自賞。深秋時,有誰能陪菊花度過?可以說,菊花的生存時間並不長,可能只有一兩個月,但他們不顧別人的想法,只顧自己把花開的美麗,開的大方。

  記得但丁曾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可能有的人對此話只是淡淡一笑,但這句話不就象徵了菊花“孤芳自賞”的性格嗎?

  河南商丘梁園區行知學校六年二班六年級:童心



我愛菊花 標籤:我愛菊花作文 我愛菊作文 菊花作文 野菊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