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解決了困難600字作文

我解決了困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個星期天,我獨自一人在家,孤單又寂寞,為了消磨時間,我只得對着潔白無瑕的牆壁打乒乓球。 “乒乒乓,乒乓乓”的響聲彷彿一曲交響樂在家中回蕩。 

  打着打着,球掉到了地上,我一個倒退不小心,踩在乒乓球上,只聽“咔嚓”一聲,我連忙提起腳,貓下腰拾起乒乓球一看,糟了,乒乓球的下半部分被我踩扁了,凹了下去,簡直就成了只小酒盅,再也不能像剛才那樣“蹦蹦跳跳”了。 

  這可怎麼辦啊?我急得直跺腳,正在這時候,我聽見了“嗚嗚”的聲音,一想“哎呀!是開水沸騰了。”我連忙跑到廚房,關了煤氣,把開水倒入熱水壺中。這時,我突然靈機一動,“對呀!常識課上老師說過,物體的溫度高,就會漲大,溫度低,則會縮小。這就是“熱脹冷縮。”是呀,乒乓球內部有空氣,它受熱后,肯定會膨脹起來。於是,我連忙找了只杯子,倒入沸騰的開水,然後再將踩扁的乒乓球放入杯中,用筷子把乒乓球按入沸水中。 

  過了2分鐘,奇迹出現了,沸水好像是魔術師似的,將乒乓球踩扁的部分用魔力吸了出來,乒乓球又恢復了以前的樣子,圓圓的,又能像剛才一樣“蹦蹦跳跳”,我拿着乒乓球,高興地喊着:“耶!乒乓球復圓啦!”我又活躍起來了,那“乒乒乓,乒乓乓”的交響樂又在家中唱響了。 

  經過了這件事,我又重新認識了科學課,我再也不認為科學是不重要的,科學時時刻刻都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生活是離不開科學的。我覺得我們生活要多多利用科學知識,使生活變得更加有趣。

我解決了困難 標籤:我戰勝了困難作文 戰勝了困難作文 解決作文 解決問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