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麻雀朋友500字作文

麻雀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早晨,我出去跑步,忽然,一個灰色的小東西在路邊探頭探腦地看着我,這是什麼?我小心地走過去,發現是一隻小麻雀,它嘴角嫩黃,冷得直拍翅膀,站不穩的小紅腳焦急地直打轉,好可憐啊,可能是因為昨夜風大雨大,一不小心從樹上栽下來的吧。它看到我,嚇得直往後躲,可能是太小,想飛又飛不起來。我帶它回了家,用衛生紙把它身上的小石粒撣掉,又餵了些水、蛋黃,它吃得還挺開心,我把它裝進了一個小籠子里,天天找時間訓練它,讓它信任我,讓它蹲在我的手指上,讓它飛,可它總是一下子栽了下去……不久我便和小麻雀成了朋友。

  可好景不長,媽媽聽說了有禽流感,看到我天天和它玩,既擔心它有病毒又擔心影響我學習,便命令似的說:“把它放了吧。它有它的自由。”我很捨不得,可是又無能為力,拿着它下了樓,我深知小區里的貓很多,這樣放了它會成為貓的美味,怎麼辦呢?這時我發現走廊里停放着的爸爸的不用了很久的自行車,我用紙板給小麻雀搭了一個窩,我把小心地放了進去,回家了……我們仍像以前一樣玩着。

  一天,我幫媽媽扔垃圾,又去看看我的好朋友,可是,窩……它居然空了!我傷心地告訴媽媽,媽媽望了望天空,說:“它一定是飛走了。”我望了一下天空,那的好多鳥呀,大聲地啼叫,彷彿那是我的小鳥在啼叫吧,我的好朋友,你在哪呢?這時那些叫聲彷彿又洪亮了許多……

  六年級:李澤宇



麻雀朋友 標籤:麻雀作文 可愛的小麻雀作文 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小麻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