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麻雀700字作文

麻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麻雀 

  我家旁邊有兩棵大樹,每到春天,麻雀就會成群結隊的來到我家旁邊的兩棵大樹上做窩,每天早上一起床,總能聽到麻雀的叫聲。那叫聲清脆悅耳之中又有一些嘈雜,宛如一首歌,跌宕起伏的,我們沒能仔細地觀察過麻雀,今天,機會來了: 

  中午,剛吃完午飯,天陰暗得像墨汁,準備要下雨了,奶奶便去陽台收衣服,我也跟着奶奶去。忽然,只聽“唧、唧”的叫聲,一隻小麻雀可能因為準備要下雨的原故吧,居然跑到陽台上了,我看見有小麻雀,立即拿來一個透明的臉盆,我悄悄地走到它後面,然後,把臉盆一蓋,居然蓋中了它,我便開始研究起來。 

  那隻小麻雀看起來像是一個幼雀,長着一身黑褐色、油亮、光滑的羽毛。它有一個圓圓的腦袋,腦袋上長着一張尖尖的嘴,像一個圓錐一樣,一雙烏黑色的大眼睛便掛在了嘴的上面,眼睛正炯炯有神的看着盆外的世界。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麻雀臉上的那兩塊褐色的大斑紋和它的喉部。那兩塊黑色的大斑佔了麻雀的臉差不多一半的位子,那兩塊大斑很“可愛”,雖然那兩塊大斑全是黑色的,可大斑旁邊卻全是白絨絨的絨毛;讓我更感興趣的是麻雀的喉嚨,它的喉嚨呈灰色,毛茸茸的,沒有一絲的黑色,聽奶奶說,如果麻雀長大了,它喉嚨上絨毛的顏色就會別為黑色,麻雀越大,喉嚨前面的茸毛的顏色就會越深。 

  我看了看盆子里的小鳥,它跳來跳去的,我想,它肯定是餓了,於是,便從廚房裡抓來一把米喂小麻雀吃,可小麻雀看都沒看一眼,我想,小麻雀一定是不熟悉這兒的環境,怕生所以才不吃的吧…… 

  看着被盆子蓋着的小麻雀,我真是越看越喜歡,越看越覺得它有趣,可是,小麻雀只有在大自然里覓食,在藍天底下飛翔才能生存,所以,我又依依不捨的把小麻雀給放了……

麻雀 標籤:麻雀作文 可愛的小麻雀作文 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小麻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