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蠟燭700字作文

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晚上停電了。屋子裡黑漆漆一片。這時,我想起了許久不用的蠟燭。

  翻箱倒櫃后,終於找到了一截短短的蠟燭。我點燃了蠟燭。小小的火光用溫暖驅走了黑夜裡的寒冷。等了好久,還不見來電,我只好藉著微弱的燭光寫作業。

  半個小時后,我停下了筆。伸了個懶腰,順便看了下手錶,啊,已近九點了。

  正當我吹滅蠟燭準備去睡覺時,我發現蠟燭已經從之前的短短一小截變成不到兩厘米的小圓片了。看着我面前扁扁的蠟燭,我突然有些感動浮上了心頭:陪伴我度過黑暗的竟然是這樣一個小東西。一直以來,蠟燭都是受人忽視的,如果不是今天停電,我也不會想起它。雖受人忽視,但蠟燭卻努力地發出亮光,努力地為人們驅走黑暗。

  蠟燭身上一直有一個人們看到卻不曾關注的品質:默默奉獻。人們可曾想過,蠟燭在為我們帶來光明,驅走黑暗的同時,它的生命也在隨着那點光明逐漸消逝。但蠟燭並沒有任何不滿,依舊默默地、不求回報地奉獻。

  其實,不只是蠟燭,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也有着蠟燭一樣的精神。老師,醫生,警察,消防隊員甚至清潔工人,他們那一個不是盡職盡責?哪一個不是默默奉獻?哪一個不是不求回報?在大火中衝進火場救人的“90后”消防員;在鄉下支教二十年月薪只有45元的湖北老師;在“非典”肆虐期間依然堅守工作崗位的白衣天使……這些人就是小小的“蠟燭”,用自己的青春,信念乃至生命給別人帶去了溫暖,帶去了希望。

  “啪”的一聲,突然亮起的燈光把我的思緒帶了回來。望着眼前早已燃盡的蠟燭,我的心裡突然湧起了一個堅定的念頭:以後,我也要做一個擁有蠟燭精神的人,無私的奉獻自己的一切,用我的微弱光芒照亮別人前行的路。六年級:冉苒

蠟燭 標籤: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 檯燈與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