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蘇州小吃500字作文

蘇州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蘇州小吃----豆腐花 

  蘇州的小吃名揚海外.觀前街有一條美食街叫太監弄,這分佈着大大小小的美食店。我在“黃天源”品嘗到了豆腐花的美味。 

  你見過白玉蘭花嗎?蘇州的豆腐花,就像是一片片白玉蘭落在小巧的藍邊瓷碗里,隨着手的晃動,玉蘭花瓣似的豆腐花,竟似活了一般,在小碗里微微浮動。豆腐花形狀各異,只要稍稍一動,就會變成另一種形態,總之,變來變去就像花,要不怎麼叫“豆腐花”?它看起來就舒心 ,更不用說品嘗。 

  豆腐花製作很講究。先將黃豆用水浸泡,洗去豆皮,加清水磨碎,用紗布濾渣,豆漿水煮沸,然後用適量的栗粉、石膏粉和清水調均,一手拿石膏粉,一手拿煮沸的豆漿,同時迅速倒入大盆,蓋上蓋子。過一會兒,一碗碗色香味具全的豆腐花就做成了。如果要吃鹹的,就可灑幾粒鹽、幾粒蝦米、紫菜、醬油、香油。大家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調料。 

  我認為吃豆腐花的最佳時節是冬天。手裡捧着香味撲鼻、熱氣騰騰的豆腐花,先對着豆腐花吹一吹,不要讓它太燙,然後一小塊一小塊的吃。是因為太滑的緣故吧,輕輕一咽就順溜而下,頓時感到肚子熱烘烘的,如果一碗全部吃完,身體就會暖和和的,臉蛋紅彤彤的。儘管是嚴寒刺骨的北風,也感覺不到冷。每當我吃着豆腐花,就會想起那潔白純凈、芳香宜人的玉蘭花。它們一樣的顏色,一樣的噴香。所以豆腐花的名字在我心中改變了。

蘇州小吃 標籤: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