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的“糊塗蟲”800字作文

我家的“糊塗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家的“糊塗蟲”

  ——柳州市勝利二小六(4)班:黃靖

  我家有一隻強壯的“糊塗蟲”,這隻“糊塗蟲”在家常常鬧出一連串的笑話,這隻“糊塗蟲”就是——我的爸爸,我家的“開心蟲”!

  要說起我家的“糊塗蟲”,那可是言不可盡了!

  記得暑假裡的一天,一大早我們一家就在客廳吃媽媽做的點心,突然,“啪”一聲,風扇停止了轉動,原來是停電了!無奈,我們只好到樓下打球。

  大約十點鐘,我們回到家裡。媽媽首先去試一下有沒有電。她打開電開關,燈沒有亮,媽媽大聲公告:“還沒電呢!”爸爸嘆了一口氣像個老大爺一樣坐在沙發上,用手抹抹汗沉思了一番,然後忽然冒一句:“女兒,幫我開一下風扇,熱死了!”我一愣,望了媽媽一眼,媽媽詭異的一笑!哦,我知道該怎麼辦了!於是,我故意甩開說:“哎呀,這點小事你就自己來嘛,弟弟正纏着我幫他控制遙控直升機呢!”說完就跑了。爸爸慢悠悠地起身打開弔扇,吊扇沒轉。爸爸還沒反應過來以為是有什麼問題,就問媽媽:“這風扇是不是壞了?”媽媽也裝着急說:“早上還用着呀,怎麼壞的這麼快?”於是,爸爸熟練地把吊扇拆下來,幫它“剖肚”,給它重頭到尾“檢查”一番,自言自語說:“沒問題呀?怎麼轉不起來?”他又以為是跳閘了,就裝起吊扇想跑樓下檢查電閘,剛剛穿好鞋才拍這腦袋說:“這不是停電了嗎?瞧我這記性,害我白忙活一場!”在一旁看着的我和媽媽早已笑得大牙都掉了!

  還有一次,爸爸媽媽上班,我去上學。那天,我剛一放學回到家就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她打爸爸的電話沒人接,問我怎麼回事。我用家裡的電話打給爸爸看有沒有人接,結果電話在家響起來了!我趕緊把這個發現告訴媽媽,媽媽為了教訓爸爸出了一個妙計讓我全程執行。爸爸回來了!我剛想執行這個妙計,誰知爸爸忽然急匆匆的發話:“女兒,快快快,告訴媽媽我的手機不見了,好像是被小偷偷了!”我“撲哧”一笑,拿出爸爸的手機說:“你到底見到那個小偷了沒?”

  這就是我的“糊塗蟲”爸爸!哎,他這個記性呀,沒有我和老媽盯着可不知怎麼辦!

  指導老師:譚燕華

我家的“糊塗蟲” 標籤:我家的“新朋友”作文 我家的“開心果”作文 我家的“淘氣包”作文 糊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