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別讓痛苦傳遞800字作文

別讓痛苦傳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論語》

  我犯下了一個大錯,一個天大的錯誤。

  不幸中的萬幸,她沒有表現出不悅,可能有,但過去了。

  我簡直不可思議……竟然干出了那種傷人心的事。唉 ,都怪我一時的衝動,腳不由自主地抬起並放下,在那一瞬間,我看見了她帶着埋怨的眼神,但已經來不及了,我塗下的印記擦不掉了——我重重地踩了一腳她的本子!

  你可能會認為這是小事,其實並非如此!我傳遞了痛苦,只因為我自己憤怒並且痛苦着。

  繁亂的桌面與被人經過而弄掉的一些書本已經讓我心煩意亂,尤其是我心愛的一本課外書掉在地上皺了一些,當時我真是怒向膽邊生,但又找不着“罪證”和“犯罪嫌疑人”。火氣極大的我巴不得找個地方來好好宣洩一番,結果我看見了她的練習本,丟在我桌面上。

  或許是由於組長發作業本下來時弄錯了,才導致物轉他 “鄉” 。當時我是應該這般想,不,我絕對要這麼想,因為本來就是這樣。但那時理智早已不知上哪兒旅遊去了,我腦子裡當時就只有一個詞兒,那就是“踩它”!沒有了理智的牽涉,我一腳踏了上去。抬起腿時,她向我投來了埋怨的眼神……

  我不願傷任何一位女孩的心。下課我便向她道了歉。幸而她是大大咧咧型的女孩兒,痛苦被寬蓉並在“對不起”中破裂。

  孔子曾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十分憎惡自己今天的作做所為——任何人都是無辜的,他們不是我的出氣筒!我之所以會有這種想法,完全是因為我未考慮到別人的感受。試想一下,如果她由於自己的練習本被踩了而痛苦,那麼她很可能像我一樣,再次將痛苦傳給另一個人……

  痛苦,別讓我們把你傳遞。我們需要的是微笑與快樂,幫助與諒解。每一個人都沒有傳遞痛苦的權力,每一個人,都可以享受自己的快樂。朋友們,別讓痛苦在生活之間傳遞!

別讓痛苦傳遞 標籤:痛苦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幸福與痛苦作文 痛苦綻放美麗作文